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氢燃料电池车万亿规模蓄势待发 4股或显着受益

 凤凰网财经讯据媒体报道,申通快递(002468)(002468)在上海开始使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这是继本月初京东物流之后又一家国内物流巨头试用氢能源物流车。据了解,宜家、邮政等企业也在考虑试用。该车由东风特汽生产,单次充氢10分钟,满载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是锂电物流车的两倍。据测算,燃料电池物流车补贴到位后,全生命周期成本较燃油车低15%,发展潜力巨大。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期表示,中国正计划推出一项新政以促进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及相关基建。

  业内认为,凭借续时里程、加氢速度、使用成本等诸多优势,氢燃料电池在重载、长距离、大型车辆中的应用优势正在显现。通过商用车搭载试运营,国内氢燃料概念技术有望不断升级,产业链不断完善,为乘用车应用打下基础。据中汽协测算,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

  A股有哪些上市公司布局氢燃料电池车业务?

  富瑞特装(300228)

  公司已切入东风特汽产业链,公司基于LNG业务经验,率先布局车载供氢系统、加氢站设备等业务。

  贵研铂业(600459)

  公司研发的铂基催化剂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

  华昌化工(002274)

  公司主导产品硼氢化钠是氢燃料电池的主要原料。

  雪人股份(002639)

  公司参与发起设立西藏雪人氢能,主要投资于国内外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链的相关标的及产业发展项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