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CDR破冰在即 三主线挖掘投资机遇

中证网综合报道,A股历史上每个制度红利的推出,都会孕育出重大的投资机遇。分析人士表示,随着CDR及大量“独角兽”企业上市,投资机会将主要围绕三条主线展开。

  第一,龙头券商有望受益。存托凭证发行主要涉及两大中介金融机构:存券机构和托管机构。上交所课题研究《NASDAQ中国上市公司发行CDR可行性研究》中指出,我国证券公司更适合成为CDR存券机构。跨境协调能力强、托管和清算能力强的证券公司将受益。

  第二,具有业绩支撑的受益“独角兽”上市的公司,如参股等。根据2017年12月胡润研究院数据显示,国内“独角兽”企业达到120家,涉及互联网、金融IT、医疗等行业,而在这些“独角兽”企业中,高端制造、云计算概念、人工智能概念、生物科技这四大高科技行业占比较高,达25%。

  第三,A股已上市的新经济细分领域龙头。为了避免市场资金大规模转移带来的抽血效应,海外中概股回归A股的量级和节奏应该会有所控制。与此同时,监管层对代表新经济的优质企业扶持仍将继续,不妨将视角转回已在国内上市的新经济优质企业。

  可从三方面入手:一是从主营业务看,有没有核心的技术和产品,与同行业对比的亮点在哪里,这是构成企业护城河的关键;二是从发展趋势看,是否具有技术代表性,这决定了企业的成长性预期;三是从经营业绩看,是否有持续获利并稳定增长的能力。具体可以多关注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概念等领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