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王者归来 下一个万兴科技(名单)

周一(19日)盘面有点乱,看起来很热闹,但实际上危机重重。

尽管三大指数齐收涨,创业板再次涨逾1%,但是两市量能与上周五基本持平,缩量反弹的格局不变。上证指数明显受制于年线压力,仍处于年线之下,创业板表现稍强,量能小幅放大。

热点方面,独角兽概念股出现分化,合肥城建麦达数字天华超净等前期强势股明显走弱,尤其是江南化工安彩高科华西股份等个股跌幅较大,板块内仅九有股份华金资本银轮股份等涨幅尚不大的低位股以及被市场新挖掘出来的独角兽概念股涨停。

对于独角兽概念股将分化,以及这类股的操作策略,老金在上周五文章中就进行了明确提示,文章中心思想就一个:千万别追高追涨。希望大家都听进去了!

周一最大的热点还是次新股。万兴科技8连板,已经为次新股树立了标杆。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短期再次被特停的风险比较大。因此,对于次新股,同样不能太过激进,轻仓位低吸一些低位次新股为宜。

央企混改概念股有点意思,中成股份4连板被特停,而此前停牌的国投中鲁今日复牌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午后异动拉升,之前提示关注的央企混改概念股中小市值个股瑞泰科技再涨停。

另外,工业互联网、环保、超跌股以及一季报预增等板块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

白马股鲁西化工盘中一度跌停,技术面上已经破位,而钢铁、煤炭等周期股今日也跌得很惨,太钢不锈三钢闽光潞安环能西山煤电等个股跌幅都比较大。

今日保险股集体大涨,中国平安涨幅近5%,其他3只保险股涨幅均超过1%,成为今日大盘收涨的一股重要的力量。在保险股大涨之下,上证50指数逆势走强,涨近1%。

程金感觉,当前就是上证50和创蓝筹之前争夺主导权的时候,目前双方势均力敌,但最终自会有胜负,短期或有重大变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