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食品医药等消费股大放异彩 年度超级主线或诞生

周三两市跳空低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大消费发力,沪指一度逼近红盘;不过,尾盘市场跳水杀跌,三大指数集体下行,均以绿盘报收。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且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大盘蓝筹股成为砸盘主力,上证50指数大跌逾1%。

今日涨停股数量显著减少,两市共34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72只,11股跌停。

热点方面,食品加工板块延续强势,盐津铺子两连板,昨日涨停的其他几只个股未能走出连板行情,不过,今日又有多股封死涨停,板块整体热度依然较高。

对于食品加工近期走强的原因,市场普遍观点认为是消费降级。所谓消费降级,就是人的消费观念更理性化,可以说是消费升级的延展,降的不是品质而是更多要求价格的合理性。但本质上来看,所谓的消费降级,炒的还是大消费行情的周期回归,个股业绩持续好转,价值待重估。

去年炒的是消费升级,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一大批“名优特”上市公司持续上涨,走出趋势性行情。如今资金进一步挖掘二三线消费股中的机会,有望像去年一样,成为贯穿全年的热点。

同属于消费类的医药股热度不减,加上治疗肺癌新药获批上市的消息刺激,自然表现不俗,常山药业、九典制药、双成药业等多股涨停。

现在来看,投资还得多关注我们身边熟悉的一些上市公司,包括衣食住行各方面的。中国作为人口大国,这些方面的潜力巨大,而且较为稳定。食品、医药、纺织服装、建筑装饰等板块内消费股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