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石油板块涨停潮 指数下跌空间已被封杀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涨跌互现,石油板块一枝独秀,强势上攻。次新股亦有所活跃,闪崩个股数量有所增多。截止收盘,沪指报3193.30点,涨1.24%,深成指报10672.5点,涨0.35%,创业板指报1836.75点,涨0.3%。从盘面上看,石油、煤炭、化纤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半导体、仓储物流、电器仪表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42家,跌停10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大幅增加,跌停数量也有所增加。市场整体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资金集中火力攻击石油概念股,其中石油板块10家公司涨停。中石油大涨超7%,对于指数的上涨,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后市密切关注60日线的争夺,没有量能的支持,仍需谨慎。

两桶油领涨 市场人气重新聚集

石油板块周五全线拉升。两桶油快速飙升,截止收盘,中国石油涨7.33%,中国石化涨4.5%。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上周五涨幅明显大于中国石化,其一因为近期补涨需求明显,更为重要的是原油上涨对中国石油的业绩贡献更大,中国石油作为油气开采类公司更为直接受益。

天然气板块全线拉升。龙头蓝焰控股率先涨停,通源石油,道森股份,杰瑞股份尾盘纷纷封住涨停。化工股继续走强。澳洋科技、南京聚隆涨停,江南高纤、桐昆股份、恒逸石化、恒天海龙、荣盛石化等个股亦有上涨表现。

油服板块大幅拉升。中海油服、海油工程、中油工程、中曼石油,潜能恒信、贝肯能源集体涨停。消息面上,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内最高上触至80.13美元/桶,刷新近43个月以来新高。事实上,油价上行在石油化工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上已经有所体现。44家相关公司中,27家公司2018年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

次新股继续保持活跃。新“妖王”宏川智慧高开高走,强势六连板。盐津铺子从接近跌停直线拉升封住第三板,随后惠发股份、南京聚隆、科锐国际封住涨停。

上周五常山药业低开8%后迅速有超20万手封单封死跌停。消息面上,常山药业高管减持1008万股。

近期又接连出现多股闪崩,北讯集团、英派斯、八菱科技、冀凯股份、中南文化、金一文化早早封住跌停。在金融降杠杆的持续推进下,投资者也要注意信托资金扎堆的题材概念股。

石油板块业绩拐点将现 此时应当积极布局

在“两桶油”拉升影响下,石油石化类个股纷纷上涨。两只大象率先向上攻击,指数下跌的空间已经封闭。技术面上,指数跌至3145点前期支撑位后迅速拉升,再次突破60日线。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震荡低位有资金入场抢筹,预计大盘接下来将要向年线发起攻击,目标位置3250-3270点,这区间将会有激烈的争夺。建议投资者逢回调可积极布局基本面出现拐点、业绩弹性大的石化油服类个股和中报预期持续增长的大消费类个股。另外,刚刚起涨的次新类个股也可继续保持关注,仓位建议在半仓左右为宜,逢回调可进一步加仓至6成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