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汽车配件股掀起涨停潮 次新妖股炒作接近尾声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再次跌破60日线,最低点收盘,收出光头光脚的阴线,盘面显得十分难看。从盘面上看,仅有电力、船舶两个板块翻红,煤炭、化纤、石油等板块跌幅靠前。除去ST个股,涨停30家,跌停8家。

汽车零部件板块周三迎来涨停潮,迪生力、跃岭股份、斯太尔、万通智控、隆盛科技集体涨停。消息面上,中国7月1日起大幅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本质上加大进口零配件,会对国内相关汽车配件企业有一定的冲击,但是市场却解读利空出尽,成了利好。从目前国内发展情况来看,核心零部件还是需要大量进口,这对于汽车产业升级有一定的帮助。

煤炭板块受到利空消息集体大跌,兖州煤业收盘近乎跌停%,中国神华大跌7%,陕西黑猫、阳泉煤业、露天煤业等纷纷跟跌。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主要煤企带头把5500大卡月度长协价格降到570元/吨以内。煤炭价格下滑,对于电力企业确实利好,后市可积极跟踪电力板块相关受益个股。

盘面上还出现一个不得不引起重视的现象,前期次新妖股华锋股份尾盘跳水跌停,高位开始补跌,后市高位的次新股要注意风险,防止出现一轮轮的跳水表演。

复盘后发现,现在的行情其实各类热点都有过活跃,几乎没有遗漏,但有两方面注意,一方面是力度不同,有些热点持续性好一些,比如说题材中的海南反复活跃,石油天然气、化工等涨价题材,以及医药等绩优行业等,有一些则是消息刺激下的一日游;另一方面是需要提前伏击才有利润,如果追涨往往很容易就追到了高位,进入调整期了。技术上看沪指方面,连续调整过后,3150点附近才会有筑底的情况,届时有放量才是短线新的出手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