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退潮之后方知谁在裸泳

昨日一根中阳线之后,市场出现了很多的“兴奋”的声音,胎儿底,特朗普底,W底等各种理论席卷市场,仿佛一夜之间熊市就结束了,大盘也能真正反转了。熊市多长阳,每一波反弹必然有多头跳出。但预测底部在哪儿有点不切实际,也没有太大意义。今日,直接吞掉了昨日涨幅的一半,阴跌来的也是更猛了一点。在普涨时候板块个股都是争相表现,看不出太多的内在价值,退潮之后方知谁在裸泳。半导体、医疗器械、军工、中药、白酒等行业板块纷纷大跌,从早盘跌到收盘,期间未见表现,科技和消费目前是被抛弃的对象,反而传统行业中钢铁、石油化工、水泥、农业表现抢眼。这也是和近期的政策面息息相关。在“外患”的打压制约下,因技术受限,短期科技发展有点不切实际,这必定是一个耗时耗力的大工程,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消费水平也会逐渐开始回落,消费股中期来看都不会有太好的表现。眼下的当务之急,也是国之方向,就是“扩内需,补短板”,中国急需开辟新的道路,打通南丝绸之路,开辟西北、西南方向的邻国市场,才能真正缓解燃眉之急,那市场主线也就出来了,就是基建,国家不停的加大力度投放基建市场,西部大开发势在必行,正是验证了那句话,“无基建,不成活”。其中水泥是核心,钢铁次之。后面仍旧会有反复活跃的机会,一旦调下来,就可以低吸。另外关注高铁、燃气水务,油气改革。尽情的行情,就是围绕着主线“基建”展开,其他的热点多为昙花一现,火中取栗的机会实不可取。

从今日的盘面来看,风险偏好还是在低位低价,高位次新再次受到抛弃。新疆浩源、西安饮食、金牛化工这种低位低价起来的主流题材股,才是市场的重心所在。热点板块间,都是有联动效应的,后市可以从联动中把握套利机会。高铁跟核电如影随形,就像芯片跟5G的关系,昨日高铁大涨,今天核电就脉冲。水务跟燃气,也有类似的感觉,今天在燃气板块暴涨之后,水务板块脉冲。

后市判断:指数上看,反弹还是没有结束的,但也不可抱太大预期,在新疆浩源没有结束之前,这一轮反弹行情就仍旧有戏,走一步看一步,持谨慎态度,敬畏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