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天不会远了!

10月14日下午3点,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与部分私募基金代表和个人投资者座谈,就一些具体措施进行了讨论,传递出强烈的改革发展信号。刘士余认真回应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现在股市的感觉像是在冬天,既然冬天已经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

本轮调整的深层次原因:

2018年A股开启的下跌,从深层次来看,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美联储在2008年的QE(量化宽松,也就是美元放水)让美国经济复苏后,开始进入加息周期,直接带来强势美元的回归,从而推动美债收益率走高,作为全球资产定价最重要的锚,对全球资产定价造成深远的影响,美元强势、非美货币承压、资金回流美国,这是一系列的重大影响;

2、贸易格局大变动,造成推动中国宏观经济重要驱动力的净出口承压;

3、原油走强,给世界经济带来CPI的压力,也就给宏观经济带来压力;

4、宏观经济在外围影响下承压,同时国内经济在缺乏足够推动的时候引起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从基本面该如何看待市场:

在上述影响之下,为了确保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国家已经并会陆续出台相应政策来对冲。

从货币政策上看,已经在通过降准向实体经济释放流动性。

用积极的财政政策来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基建补短板已经在陆续实施中,预计仍会根据宏观经济的走势来陆续加码政策。

减税降费措施已经在预期中,目的是降低实体经济负担,提高居民消费能力,从两方面来刺激经济。

乡村振兴,作为重要的消费动力和投资驱动力,随着政策的陆续支持,有望为宏观经济提供新的驱动力。

······还有其它稳增长的措施,都在为宏观经济做风险对冲,最终实现稳增长的目的。

最后,我想说,A股是由众多上市公司造成的,从业绩层面分析,半年报和陆续披露的三季报数据仍然向好,从侧面反映出宏观经济仍然向好。最终决定股价长期走势的因素就是企业的经营,希望大家明白这一点。

技术分析:

而从技术面分析看,今日市场下行,一方面是底部杀跌没有最终结束,同时美股股指期货下行(道琼斯30和标准普尔500跌超0.5%。)从技术分析看,市场其实已经接近杀跌的尾声,面临大周期底部的支撑。所以,从基本面和技术面看都不支持市场大幅下行。

长线投资策略:

在市场持续杀跌中,很多优质个股已经进入低估严重的区间。当前就是耐心等待短线完成整理后,迎接短线的布局时机。这样短线、长线都会因市场的下跌提供良好的布局时机。而已经持有的个股,如果经营向好、估值偏低,仍建议不盲目割肉,耐心等待估值修复为最佳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