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类私募管理规模连续缩水10个月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18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5220只,总体管理规模(实缴)127909亿元。

  截至2018年11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较上月存量机构增加151家,增长0.62%;已备案私募基金75220只,较上月增加241只,增长0.32%。此外,继10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出现罕见单月负增长后,11月底私募基金管理总规模小幅回升,规模环比上升200.07亿元,而证券类私募与其他类私募延续缩水趋势,其中证券类私募管理规模已连续缩水10个月。

  自2018年2月份以来,证券类私募规模一直呈缩水状态,2018年下半年以来私募证券基金总体管理规模持续着上半年的缩水状态。受2018年A股大盘持续调整的影响,在国内推行去杠杆的政策背景下,信用一直收紧,大部分私募产品出现了净值亏损以及市场悲观情绪导致募资环境困难,直接造成了私募证券投资类基金整体规模的缩水。截止11月底,私募证券基金实缴规模2.26万亿,相比年初缩水3478亿,其规模占比也持续下滑。

  根据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显示,自主发行基金规模达10亿元以上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数量为277家,占比仅为3.20%,比2017年减少了0.2个百分点。而规模在1亿元以下的管理人数量为7146家,占比82.52%,比2017年增长了2.5个百分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