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4000点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动能

?

相比本周一的高歌猛进,昨日股指走势较为跌宕,早盘频繁波动,之后快速跳水,午后强势拉升冲击4000点,但尾盘再度跳水翻绿。不过从盘面看,超过半数行业板块和绝大多数概念板块均红盘报收,场内热点炒作氛围依旧浓厚,而且沪深两市成交额进一步双双放量,折射场外增量积极,种种迹象表明市场投资氛围在转好,4000点也必然会拿下。

?

从上周A股市场从成交量来看,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这表明场内资金抛售的意愿明显下降,这是明确的底部信号。周一指数在大三角形形态末端做出方向性选择,指向性非常明确。另外,沪指20天均线开始拐头向上,这是非常难得的中线上涨趋势指标。A股市场双底形态已经形成,反弹行情必将继续。

?


日市场传出人民币贬值的消息,其实不能一看到人民币贬值,就想到利空。想到“外资出逃”,想到资产价值重估。央行要对冲资本外流,就必须要加大力度放水,
对股市而言反是利好。某机构最新报告就指出,“资金流出配合人民币贬值,国内基础货币造血机制失效,央行全面降准箭在弦上。”这就是其一。其次,昨日盘面
最大的亮点就是“人民币贬值概念股”,最受益的服装纺织股掀涨停潮,梦洁家纺、嘉欣丝绸等近20只个股涨停。人民币贬值金价相对上涨,黄金股也全线崛起,中金黄金、西部黄金等纷纷涨停。此外,出口业务较多的国风塑业、艾比森等涨幅也很可观。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此消息可以说是偏中性,而绝非利空。

?

近期央企改革无疑代表了当前市场的一大热点。市场想要走牛,就必须有一个强大热点出现,显现出它的效应从而带动市场。犹如前期的一带一路,它的兴衰和大盘基本同步,而近日市场一直传闻《国企改革“1 N” 方案》随时可能出台,受此影响下国企改革、军工、电力领域政策利好持续释放,改革并未停歇!

?


合上述,当前在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等诸多方面,市场均已经释放出积极向上信号,预计随着昨日场内悲观情绪快速释放,未来数日指数还将重拾强势,市场中
期向好格局已经基本确立。加之周一在多头的强力拉升,无疑对市场的信心和人气起到了极大地提振。场外还有不少观望和空仓的投资者,包括股票型基金,在本周
应该多少都会加速入场的节奏。当前指数离4000点仅仅一步之遥,后期突破4000点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动能,因而整体看来,后期走强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