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分化加剧,中报行情开始预演!

市场分化加剧,中报行情开始预演!

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四开启的反弹还在延续,不过最近两个交易日,我们注意到这个反弹的分化开始愈发的加剧。就在上周市场当中反弹,感觉只有创业板和科创板在反弹,而上证主板这边表现比较的弱,到了现在就更弱了。我们看上证50,全天还要将近跌掉了1%,不少这种沪市的蓝筹股像中国平安之类的个股走的都是非常的弱,每天都在刷新新低。反观以科创50为首,或者说以创业板50为首这部分科技类的品种的。目前在反弹的过程当中,它是迭创新高。当然这种分化加剧的表现,我认为是后市是需要有成交量来配合的。

整体的量能来看,维持上涨的成交量基本上都是来自于上证指数这边缩减的量,沪深两市呈现了翘翘板的效应。因此这种现象就会得到一定的考验,一方面创业板已经接近到了近阶段的高点压力区,而另一方面上证指数连续的几天反弹基本上没有拓展太大的空间。周二如果说深小创这边遇到阻力的话,市场能不能形成反向的有效的切换,这是需要我们去考虑的问题。

最近三天的反弹当中,我们注意到资金的参与度在下降。一方面北向资金连续几天并没有明显的流入状态都在观望。另外一方面外围市场目前其实是呈现了比较向空方有利的趋势去发展。而在我们板块当中的一些资金来讲,最近我们发现基本上都是买入少卖出多的这样一种情况,所以我认为后面几天市场将会有比较大的分歧。对于高位的品种短期大家还是要注意一定的风险,毕竟要这两天我已经观察到,像半导体、鸿蒙软件这些比较热门的前期短线题材,在拉高的过程当中,成交量都有明显的背离和趋势。所以对于短期我们的操作建议大家不要去盲目的追高。

接下来6月的中下旬,我们关注哪些方向?其实从钢铁板块的异动让我们发现市场目前资金会开始要往一些中报超预期的品种当中去去埋伏了,钢铁板块当中的鞍钢股份,披露出来的中报业绩是大增800%,最后他一季报公布出来的预增400%又出现了翻倍,也就是说整个二季度,业绩是超预期的受到这个消息刺激影响。鞍钢是直接一字板,在带动下未来倒不一定是钢铁的,可能是全市场当中一些业绩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品种,会得到资金额外的关注。所以现阶段我们不妨可以提前开始做做功课,寻找一些中报潜力的品种逢低去关注一下。

钧哥的服务宗旨是:成人达己,达人成己!干完这次慢长牛市,老铁就和上钧一同退休!青蛙和癞蛤蟆有什么区别?青蛙思想保守,不思进取,坐井观天,是负能量;而癞蛤蟆思想前卫,想吃天鹅肉有远大目标,是正能量。最后青蛙上了饭桌,成了一道菜叫爆炒田鸡,癞蛤蟆上了供台,改名叫聚财金蟾!愿所有的伙伴都能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方向亦或是不知该如何把握个股,那你要想要实现财富梦想跟着上钧走将会是一条不错的捷径!你一旦搭上上钧财富号列车,只要你中途不下车,车头到站,车尾必将到站,将载你实现财富梦想!

好了,就先聊到这,如果你喜欢或对你有所益处,那请点赞、转发、添加关注后即可与上钧及时亲密交谈啦!感谢大伙一直来家的信任和支持啦!你们的一评一赞一转都将是马上钧看市努力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