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五次超级大底即将来临

金融系统们的相继喊话,一行两会一把手同时发出救市之声,还有就是对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发表看法,包括股市、民营企业、经济形势等等。利好铺天盖地,本周被暴打的A股终于在经历了绝望之后出现了反弹!A股政策市不是白来的,这样明显的政策托市之下,在技术面的配合之下,反弹终于到来。

技术上,沪指逆势大涨收复了2500点整数关口以及5日均线压力,日线级别形成看涨K线组合,60分钟MACD指标出现底背离现象,预计短线反弹行情在没有重大利空干扰的情况下可能还会延续,另外,后市反弹行情同样也需要市场人气的配合,如果没有人气,反弹行情也可能随时被终结。

百点大涨的背后,大家肯定想问,经过连续大跌后,这样一个单日大涨,能不能确定底部?毕竟有句老话说: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一个反弹,到底靠不靠谱?实际上,A股发展到今天,单纯靠一个政策预期、一个朦胧的救市利好,是很难确立底部的。更何况,从以往几次牛市的经验来看,即便见到大底,也不会立刻就上涨,更何况是百点大涨!

不过以上钧这么多年炒股生涯里的经验来看,政策底上涨之后未来还会再下去创新低,最终才能见到市场底。2000年前后的大牛市,始于1999年”5·19”行情。当时,大盘在短暂暴涨后,又重归平淡,直到2000年初,才真正开启牛市;2005年998大底确立后,大盘又反复震荡过一段时间,到2006年中期才开始真正加速;2008年1664大底确立后,大盘立刻开始反弹,结果这个上涨期最为短暂,不到一年就见顶;2013年1849大底确立后,大盘在低位反复震荡,到2014年夏天才正式启动涨势。

进一步来看,以往这几轮牛市,都有明确的动力,分别是全球科技股浪潮、股权分置改革、四万亿投资、流动性全面宽松。换句话说,一定要有某一个方面的巨大红利(产业、制度、基本面、资金面),才能真正驱动牛市。

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底确立后,还需要时间来启动牛市(一年左右)。因为大底最多意味着“不跌”,并不等于马上“要涨”。目前来看,如果只是“国资进场解决股权质押问题”,这最多只能保证“不跌”,还不能构成牛市“要涨”的理由。所以,不要因为单日大涨,就马上变得乐观。熊市不会说走就走,牛市也不会说来就来。

操作上,随着股指的反弹,市场短期确立了底部未来,除非再有重大利空出现否则短线市场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短线来看,见底并不代表行情马上会展开持续性的反弹,市场稳定情绪还需要市场,这正是咱们中长线投资者进行布局未来两三年的大牛市行情的绝佳时机。春天要到来之际市场必然要经过严冬苦寒,这是某某没有说到的,所幸的是严冬进入倒计时了,让我们一起自1990年以来的第五次超级大底来临吧!

跌的最多的创业板大爆发,跌得越多反弹越凶,创业板这波是反弹主力板块。创业板还会引领之后行情,绩优个股将会享受板块溢价,近远端次新股、高送转填权、绩优股和大科技是关注方向!

不论市场如何跌,上钧都相信目前市场就是在历史性大底部区域。大凡历史性大底部阶段,从来都是波动极大。有利空,必然放大,搞得风声鹤唳。2005年的998之后便是如此;2008年1664之后也如此,2013年1849之后也是如此,再远点的就不说了。大A现在已经在比较低的位置了,再跌能跌到多少?短期(震荡筑底)2500?极限2200?超越极限2000?短期在惯性下跌之后,短线止跌的修复性行情就要到来。现在A股下跌,中长期的机会就越开始显现。毕竟美股是高位崩盘,A股在地板上,跌完了谁对资金更有吸引力不言而喻,所以现在只有把苦日子熬过去了!活下来,才有机会捡到黄金。

好了,今天就和大伙聊到这里,希望本文能给大家在操作中带来帮助!好戏在后头!上钧始终坚守价值投资选股取向,作为一个坚定的中长线价值投资者!上钧知道整个国家的经济环境有多好,A股市场的发展潜力有多么的强大,明白这样坚持下去会获得多么巨大的收益!在我国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这个大前提下,这也是上钧一直坚持、坚守价值投资的初衷!因此我们要抛弃纯概念炒作,应该坚守长线价值投资绩优高成长蓝筹股,这会是将来股市的主要运行风格。好了,就先聊到这,留言练大脑、点赞练手脚、阅读身体好、分享笑到老!您们就是马上钧看市奋斗坚持的动力!静心修炼吧你们都会成为未来中国金融界的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