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升浪得到确认 至少还得涨两月

首先,上钧必须明确一点,由于周五突破了2676.48点,已经确立大盘走大C2浪上升,2449点就是大C1浪低点,这个浪型的判断勿庸置疑。那么,整个大趋势可划分浪型如下:



此图表明,A浪是可以划分为5浪调整的,符合波浪理论最牛铁律和交替原则;B浪是清晰的3浪结构,其中B2浪是典型的ABC结构,B1和B3浪都是5浪结构;由于跌破了2638点,由A浪为急跌,B浪为缓涨但时间超长,可以推导出C浪大概率是5浪结构,因为波浪理论只有两种浪型最常见:3-3-5结构的平台型调整和5-3-5结构锯齿型调整。又由大C浪是筑大底浪的特征,导致大C1浪往往是急跌型,调整时间长、调整速度猛、市场最恐慌,完全符合浪型特征。再者,一个大底的形成,往往基金主力进场行业板块都需要1-2年的吸筹磨底,这个特征也是符合大底的要求,则作出判断,认为大C2浪反弹之后,大盘还将继续磨底,明年2019年大盘还是不会有起色,继续震荡盘下。

为了印证以上浪型可能性,上钧引入了创业板和上证50进行比对。



从上图可以看出,创业板与上证50就是一对冤家,你上我就下,你下我就上,总是呈现喇叭口形态。主要原因是市场总是存量资金在博弈,一方抽血则一方失血。上证50在经历3次上涨后,目前已跌破上升趋势线,进入了两根红线区域展开宽幅震荡阶段,上亦难下亦难,就这么震荡吧。如下图:



主要原因是大银行、保险板块和贵州茅台、医药、家电等十多只牛股确定年老色衰了,而上证50中的券商股作为超跌反弹板块崛起,两者抵消,实现宽幅震荡是合适的。创业板短期内虽然反弹强些,但只能算是超跌反弹,上方将受制于55周均线的长期压制,道路异常艰难曲折。如下图:



所以,综合判断认为,大盘明年将继续走熊市的概率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不过,明年的科创板出台,期权品种的可望增加和可望热烈,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另一番新景象。上钧认为,明年局部的妖股将继续盛行,但更多机会将出现在期权品种和科创板新制度新机会方面。

对于大盘的中短期走势,上钧判断认为大C2浪反弹将终结于明年1月中旬。原来认为大C1浪低点可能会出现在11月16日,谓中级大底。如果要出现中级大底,是不可能尖底的,要么二重底,要么头肩底,至于复杂底和圆弧底,一般是超级大底才出现的。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就是一个尖底,而且是10月19日就形成了的,已经走了一个月了,直到2676.48点突破才看出来。按照黄金分割0.382划分,大C1浪调整了174个交易日,则大C2浪反弹65个交易日就差不多了,而大C2浪已走了21个交易日,则余下的反弹时间也就44个交易日,包括大C22浪调整在内的,应该是3浪结构,即大C23浪反弹将终结于2019年1月中旬,后面将继续走大C3浪调整,反弹的高度是有限的,第一步看先170日均线的压力,目前看就2845点附近。

对于下周大盘走势,上钧认为转跌的概率大,有两种划分浪型供参考。(1)走大C22浪调整模式:我认为这种概率大。如下图:



图解:按照5浪结构模式,目前小5浪反弹时间已超过小3浪,速度降缓(斜率变小),认为下周补掉2703.06点缺口后,将结束大C21浪上升,走大C22浪调整(A5浪结构)的概率大。且60分钟顶背离共振出现,跌破2590点但不破2522点的概率大。

(2)走33浪上升,即突破2744.91点概率有多大?如下图:



图解:31浪涨154.7点,重点关注33浪能否超过154.7+2590.21=2744.91点,即335浪必须突破2744.91点,由此要求334浪调整低点不能小于2744.91-67.61=2677.3点,但周五尾盘的调整低点已经是2677.24点了,即使周一上午直接大涨,也不能突破2744.91点,否则335浪要大于333浪,造成333浪为最短浪,这与波浪理论最牛铁律不符合。由此推理,认为此种走势模式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如果周一上午调整后下午再创新高,即使周二还有新高,也是2449点以来的小5浪顶的概率大。

综合判断认为,周二之前见大C21浪顶的概率大,后面将会有大C22浪调整出现,一般要调整5-8天,调整低点预计2568点附近。先这样看吧,有变化再作修正。

不论市场走势如何,上钧都相信目前市场就是在历史性大底部区域。大凡历史性大底部阶段,从来都是波动极大。有利空,必然放大,搞得风声鹤唳。2005年的998之后便是如此;2008年1664之后也如此,2013年1849之后也是如此,再远点的就不说了。大A现在已经在比较低的位置了,再跌能跌到多少?短期(震荡筑底)2500?极限2200?超越极限2000?短期在惯性下跌之后,短线止跌的修复性行情就要到来。现在A股下跌,中长期的机会就越开始显现。毕竟美股是高位崩盘,A股在地板上,跌完了谁对资金更有吸引力不言而喻,所以现在只有把苦日子熬过去了!活下来,才有机会捡到黄金。

好了,今天就和大伙聊到这里,希望本文能给大家在操作中带来帮助!好戏在后头!上钧始终坚守价值投资选股取向,作为一个坚定的中长线价值投资者!上钧知道整个国家的经济环境有多好,A股市场的发展潜力有多么的强大,明白这样坚持下去会获得多么巨大的收益!在我国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这个大前提下,这也是上钧一直坚持、坚守价值投资的初衷!因此我们要抛弃纯概念炒作,应该坚守长线价值投资绩优高成长蓝筹股,这会是将来股市的主要运行风格。好了,原创不易,留言练大脑、点赞练手脚、阅读身体好、分享笑到老!您们就是马上钧看市奋斗坚持的动力!静心修炼吧你们都会成为未来中国金融界的大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