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创业板或将率先反攻

周四大盘总体呈现出一个调整态势,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小幅高开,开盘后,两市即展开分化,主板弱势整理,盘中精确回踩10日均线,而创业板走势稍强,早盘一度反弹继续创新高,只不过由于主板的拖累,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午后,三大指数进一步走低,高位新股和近期连续涨停的强势股被砸是主因,最终,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0.59%、0.50%、0.66%。

盘面来看,煤炭、稀土、有色等资源股走势较弱,券商、银行等金融股也是冲高回落,唯一拿得出手的只有以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了,但是地产股带动力并不明显,而题材方面,年报填权概念成最强风口,涨停10余只,主要是科大国创(具备填权性质)引发的联想,此外,雄安板块也有所异动,主要是装配式建筑在涨,精工钢构、东南网架两股涨停。个股方面,两市共1040余股上涨,42股涨停,1980余股下跌,没有个股跌停。

昨日市场全面回调,其实这次调整本该周三就发生了,但是由于中字头的暴动,强行给逆转了,不过,该来的终归会到来,大盘突破3300点后,欠一次调整,这下总算是还上了!目前大盘一口气回踩至10日均线,是就此企稳?还是进一步下探回补3331点跳空缺口?这很大程度取决于周五市场的走势,当然,飛龍更倾向回补,按照逢缺必补原则,如果在突破3400点前不回补,等突破后回补,位置越高,对市场杀伤就越大。

创业板昨天创出新高后回落,很大程度是被主板拖累的,但是再牛的股票,再牛的指数都需要喘息的时间,以便重新组织进攻,所以记住这里的回踩性质就是调整洗盘而不是终结上涨,慢一点下周就会重拾升势,而快些甚至周五就可能探底回升!因而操作也没必要小心翼翼,该低吸就低吸,该持股还是持股为主,特别是有些票主力深度控盘的,大盘涨时,小涨或者不涨,大盘跌时,不跌或者小跌,这些票是一定要拿住的,虽然短期可能波动不大,会很煎熬,但未来是光明的。

股票投资是长期投资,眼光要放的长远,放长线钓大鱼就是这个意思,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股票,现在涨的非常好,但哪个不是经过好几个月的底部盘整腾挪出空间,夯实底部后才启动的主升模式?比如科技股龙头汉王科技,5月11日见阶段性低点,直到8月14日才正式底部启动,长达三个月的底部盘整,才酿造了这波升势。因而做股票,坚持很重要,心态也很重要,不要为了一点毛头小利止盈而沾沾自喜,也不要为了一点点浮亏割肉而郁闷自责,如果这些你都能做到,那你就是成功的,赚钱也是早晚的。好了,更多消息,我们直播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