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创业板中优选创蓝筹

大家晚上好!


短期看,股市里面的矛盾突出,主板结构难涨,而创业板又面临必调的技术形态,这确实会给操作带来许多难点。而且,本周还有几个重要事件,一是两个重要会议结束了,二是老美的加息时点到来了。这些又都会影响着投资者的选择。


依照客观结构而言,我们比较各大市场,做出策略性优选方案,依然会偏于创业板来寻求交易机会,至少在当下来看,没有改善和扭转主板劣势之前,都会采取这样的策略安排,除非创业板也毫无比较性优势可言。


从创业板中淘金赚钱,也绝非简单易事,实则风险更大。因为其换手更快,筹码周转频率高,许多时候,还没等你反应过来呢,早已经完成了一次有效的买卖行为。所以这里面的大量换手,以及区域性或趋势性量潮的关系,又必然和低换手低筹码转换有一定的差异。


不过分析和解读的方法模式一样,也就是说我们确实要能够认识到不同换手率下,要完成一次有效换手的时间差别,否则很容易把出逃的高换手视为买盘高换手,自然会产生后续错误的买卖决策。当然,要完整的说明具体的买卖换手行为,其实没有标准可言,唯有趋势判断和结构性解读,但这极为复杂,此处不赘述。


而具体操作方向,我们阐明业绩驱动的重要性和逻辑性,此次创业板发力和推升过程,本就在我们早前的预期之中,而且也早已经阐明其中多只创蓝筹类个股的低位滚量换手所促成的短多结构预期,果不其然,其后此类个股担当主力,助推创业板上涨。


当然,此次也有一个外力推动,即注册制期限的延后实施,这似乎看起来对创业板炒作有利,但这终究不是正道。我们认为根本还是在国家对四大新兴行业的大力支持,并且引导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而带来的政策效应。但这也不应该视为对创业板的利好才对,因为无论是支持新兴企业的上市,还是独角兽企业的上市和中概股的回归,都是会对存量股票带来不利影响,尤其是垃圾股,或者业绩下滑的企业,都是会引发资金的分流,这其实是更为不利的状况。


所以,真正助推创业板市场的上涨,以及对未来的预期性发展,都应该要把目光聚焦到那些保持稳定的业绩成长,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行业类个股,这些股票也经受住了这几年的考验,而且市场份额不缩反增,其直接表现就是市值反而在扩大,形成更为显著的龙头地位和垄断地位。


这个思路,正是我们在去年讨论主板50市场和沪深300市场,一样的道理。如今来看,还是如此。而且今日观察创业板中的许多个股,在过去一年以上的走势中,基本处于低位横向盘整态势,部分个股更是已经逐步抬升,甚至步入多头涨势结构,其上行预期较为明确。


而这些个股大多是创业板指数的成份股,甚至是创业板50指数的成份股,从其稳定盈利,甚至回报股东的分红情况,大多数股票已经成为典型的蓝筹股特征,所以我们阐明创蓝筹的思路,这里面大都囊括了目前创业板中比较优质的一些企业。


当然比较简单的做法,就是跟踪创业板50市场的股票,这也是一个比较简单有效的思路方法。但无论怎样选择,都要明白我们始终讲解的道理,天时地利人和,只有人气聚拢的时候,才是股价真正会爆发的阶段,所以优质的股票还要有优势的结构,才会激发投资者的合力效应。


但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