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量的形态市场赚钱效应将继续延续

?目前的A股反弹主要是技术性反弹。因为自6月份调整以来,沪深股指连续收出四根月K线阴线,已经平了近十年月K线连阴的最高纪录,因此对10月行情收阳线市场抱有较高预期,加上海外市场在9月份大跌后迎来震荡反弹,因此激发A股市场超跌反弹。

节后A股一路反弹,沪指累计涨幅超过10%,已逼近3400点。盘面上看,题材股活跃,充电桩概念股连续大涨,激活市场人气;

?

上周五沪指虽盘中大幅震荡,但午后却震荡上扬,收盘更是以光头阳线收报。

从盘面分析:目前成交量放大到4500亿左右,已经达到了牛市行情中所必备的健康水平。并且一路反弹以来都是以温和放量为主,形态上也是非常完美的箱体向上突破走。

大盘目前量价配合较好。只要市场赚钱效应可以延续,那么对于本轮反弹投资者还是可以多一份乐观。

?

技术上看,沪指周线止跌反弹,KDJ底部金叉转强,地量后放量突破10、60周均线。

而日线上则依托5日均线缓步上扬,下周将面临60日均线及年线、半年线的考验;

日线MACD红柱继续加长,KDJ金叉,乖离率指标震荡上行,OBV指标震荡上行,CCI指标震荡。大盘盘升格局不变。

?

创业板日线上看,当前已站上多根均线,上方唯有120日线,KDJ指标高位钝化明显,但2508——2480点的跳空缺口近在咫尺,下周该区间或有苦战。

但由于沪指KDJ指标处于高位状态,虽说今年3——4月份出现过沪指KDJ指标高位钝化的现象,但此一时非彼一时,前面是牛市,而此刻则为震荡市,回落随时可能出现,控制仓位,提防为好。

?

操作建议投资者上尽量把握市场节奏勿追高,可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板块的结构性机会和超跌蓝筹股,建议控制仓位,踏准事件驱动的节奏,不要盲目追高,逢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