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再掀增持潮

自4月以来,大盘的调整已经完全淹没一季度的上涨空间,尽管这场金融去杠杆的初衷是为了化解金融市场的风险隐患,但监管层完全没有出于投资者的立场,去充分的考虑到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巨大冲击,也没有考虑过是否会引发的潜在系统性风险!15年股灾惨痛的教训历历在目,虽然当前主板市场与两年前断崖式的暴跌相比起来,确实“温柔”了很多,但熊创已经跌破股灾新低点,对大部份个股造成的伤害并不比股灾少。

在强监管时代的背景下,个股众生芸芸,比如新华保险,至4月19日以来连续逆市收出15根阳线,顺着5日均线步步高升,并且无一涨停板,巧妙的躲过监管严查,认真翻一下新华保险的十大股东持股情况,证金明显有增持动作,由此可见,这又是国家队的“操纵行为”。

相比之下,由6年前以90元发行价登陆A股的华锐风电,走出了“坑爹”行情,目前沦落为“1元”时代个股,并且面临着退市风险,华锐风电曾是风力发电设备中的龙头企业,未上市前曾大言不惭称年销售额203亿元,利润额19亿元,更是交了1.28亿的保荐费用。此后,华锐风电麻烦不断,什么风机事故、裁员风波、财务丑闻、高管换血,且因虚增利润等原因遭证监会两次立案调查,并且遭遇28亿元的债券兑付危机,而这家自诩为高增长的“风电龙头”,最终沦为不折不扣的股市“绞肉机”。

上述两个案例可以看得出来,强监管制度下,跟上价值投资的国家队,你就能吃上大鱼大肉,跟着业绩亏损严重的垃圾股,注定会输得连渣都没有,由此可见,监管层的意图也是很明显,硬是引导着市场往价值观念上发展。

回到A股盘面上,周四指数盘中出现加速段赶底的一幕,盘中指数一度跳水逼近3000点重要关口,从而引发恐慌性抛压出现,导致个股出现踩踏式的杀跌,股灾惨痛的念头再次占据市场情绪,午后,多头兵分三路反攻,国家队动用石化双雄护住大盘,雄安新区吹起反弹号角,一带一路团队开始卖力拉升,最终将处于崩溃边缘的A股及时化解,并且各大指数止跌飘红,走出华丽诱人的深V型走势!

操作策略周四指数放量杀跌之后,有效跌破3044逼近3000点附近快速触底反弹,那么这一次的止跌回升是否意味着行情真正探底成功呢?相对来说,3000点是国家队的政策底,不是市场底,周四指数下探至3000点附近只因国家队出手干预下市场才有望回升,并非来自于个股的超跌反弹动力,也就是说,真正的中期底部仍未明确。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经过空头充分释放后,3000点又是国家队的政策底,短期多空有望在3000点附近打响保卫战,那么短期指数见底信号也越来越明显,考虑到当前市场情绪化依然不稳定,短线反弹力度仍然有限,周五重点先关注上方3080点附近压力,若有成交量配合空间可延伸至年线3090点附近,这两个点位容易引发短线震荡。同时,需要提醒的是,在指数没有收复上方10日均线压力前,短线弱势格局暂时不会改变,在参与行情过程中,最好逢回撤参与,不要盲目去追涨杀跌,稳健者继续持币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