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下半年:在震荡磨人的行情中恢复信心!

2016年下半年:在震荡磨人的行情中恢复信心!

现在市场上存在两种说法:一种是认为价格包容一切,只要价格回到了压力区之上就可以认为趋势转多。就可作为重仓操作的理由还有一种是认为在七月二七日放量下跌之后市场呈现的是一种无量的反弹的诱多走势,并认为空头一定能将市场打向2600点甚至之下。

这两种观点暂时我都是不赞同的……

第一种认为趋势看多的观点在我看来并不符合成本法则。没有增量资金换手的市场只能积压获利盘最终在某一个价格点位激发获利盘的卖出意愿,并且会带动套牢盘的次高点止损行为,所以无量状态下趋势转多现在我倒不是那么赞同。

第二种认为指数将会被揍到2600点的观点我也不是很赞同。这种观点忽略了3.0以来市场套牢盘几乎装死,市场上缺乏足够的长期做空动能。也就是说在没有经过一次修复性反弹的状态下空方如果贸然进行攻击那么等待空方的必将是一次多方报复性反弹!这一点从周线MACD若是下跌破2638点必将形成钝化下跌就可以看出。空方砸出带血的筹码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更低的位置买回来,除非空方不玩儿了,离开这个市场了。以现在低迷的成交量,不可否认的是空方可以很容易扔出些筹码来将指数干扰出一次诛心式的下跌,但是发动这么一次下跌行情能不能达到空方的本质上的目的,至少我觉得是很有难度的。所以我们在盘面上看到了一种现象:就是空方小心翼翼,多方却力不从心。

如果七月十二日空方转多头那么我们回头发觉原来的空方其实也并不是真心的转多,他们做的事情是喝酒,吃药,炒黄金。利用防御性板块来迎接整个市场的一种修正的要求。

现在是市场可以用尴尬来形容。技术偏向多头却没有增量资金入场换手解放套牢盘。(毕竟上次韭菜割的太深,实体又糟韭菜赚本钱时间跨度变大了)空方想做空但却犹豫不决。

最近一段时间你们会发现,如果是持有趋势单的话,那么每次你的市值增长20%左右的时候市场就会扣你一次,整来整去感觉就是瞎折腾。这其实是一个市场充分换手的过程也是多空暂时和解的一种表现。就是说,多头发动战役是力不从心,当市场涨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允许空方发力,但是多头有个底线,就是不准空方将指数打穿月线的长期趋势线之下!

这样演绎行情对多头有利的是市场的筹码在每次震荡折腾的过程中,上方的套牢筹码都会被下移一部分。而空方这么选择确实属于无奈之举,因为现在向下揍毕竟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一不小心犯了众怒不说光口水也能被淹死,做的过火了没准还要隔着铁窗看风景……现在空方心里的算盘只能是,没准能等个高大上的做空理由也说不定。到时候没准就有机会砸啊砸什么的……

大家看到这里可能琢磨,你老颜说了半天这跟盘面的实际操作指导意义有什么关系?但是大家要明白,如果没有前面那么多“废话”怎么能逻辑出后面我要阐述的观点呢?

近期我的观点非常清晰:第一对于指数我们必须要习惯慢涨急跌的常态,谨慎规避指数的那么一两下砸锤子成了跑赢市场的先决条件!第二:轻指数重行业个股,暂时还看不到什么指数单边多头或者单边空头的行情,所以别奢望什么系统性行情,至少2016年不会发生单边上4000点的行情。结构化行情非常显著。每每指数走到一次日线调整周期结束时都有一个行业板块被市场游资追捧,该行业龙头也一样会走出翻倍行情。这一点我在上次指数过3000点后预测有调整行情后更是得到了验证,过3000后上冲3069点回踩2931之后我便与大家分享次新股将是下次行情的主流之一,在次新里面一定会有机会。近期的名家汇9个交易日理论涨幅接近80%就是策略正确的印证。

但是关键是,怎么能买到这样的股票呢?

我认为有几个要素:1.你要顶得住诱惑手里有资金调配,更不能重仓被套。2.要懂得成本分析法,要能看懂个股的吸-拉-洗-拉-派的各个阶段。3.有参与过游资炒作个股的经验最好。4在具备上述条件之后要做大量的比对工作来挖掘看好行业里面有可能成为龙头的那么几只个股。5.当确定投资个股标的以后还得懂得动态调仓,均配股票以后什么个股走人什么个股留下并且在什么位置适合加仓。6.还要有强大过硬的心里素质应对游资拉升的过程中的大幅震荡造成的心理冲击。

这次名家汇虽然仓位并不是特别重,但是印证了我对于市场的理解是正确的,策略对了,方法对了,那么剩下的就是再找到一个合适的标的复制名家汇的操作即可,下次我会上仓位了!

策略和仓位决定了你的心态和输赢!

发此文与朋友们共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