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莹云*九财 操盘工作室周记

莹云*九财 操盘工作室周记

2016年9月19日 周一

周六饱餐了一顿土豪祤“鱼跃龙门“大餐之后大家都很期待中秋节后的个股行情。所以周一一大早学院里面就热闹起来了。

周末聚会大家都认为:现今的客观情况最大的问题就是3.0起点的套牢盘过重,由熔断诱发的当时的抄底盘强平套牢筹码像乌云一样盖在上方。在现今筹码博弈的市场规则下没有大量的增量资金入市解放套牢盘则市场很难出现较大的系统性上升行情。但从另一方面观察股市,市场又由于前期积累了巨大的跌幅之后现在的情况又不能继续向下持续走出大幅下跌的走势。上下为难的因素既然存在那么市场自安而然的会选择一个字:磨!

“磨”交易换手:通过低成交量换手让场内活跃存量自然换手至相对低位。

“磨”交易时间:清理场内存量不活跃资金但使用时间不够长的资金。

“磨”交易心态:让普遍“思涨心切”逐渐变为普遍的“灰心失望”。

最终目的是“磨”套牢盘,通过上述手段将套牢盘“磨”在相对低位换手完成一次筹码交割完成一次财富交换后则将具备开启下次上涨周期的条件窗口。

“磨”在这里是主基调。

看清了当下市场的运行区间我们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讨论,就是在震荡区间里现阶段市场究竟处于上升阶段还是下降阶段。探讨到这个问题之后情况就变得更加复杂了,我们能看出指数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状况,向上显得力不从心,向下往往有一股力量总能在摇摇欲坠时力挽狂澜。其实这并不是所谓的人为意志力量的存在,是市场就要遵守市场的自然交易法则,价格低到一定程度自然会引发筹码惜售和资金介入。通过观察我们并不难发现当下市场处在一个日线级别的上升阶段,虽然不够明显但确实是由更高的低点与更高的高点所构成。

自3.0以来每次市场调整都伴随一次MACD双杀后横盘再金叉向上的行情,现今又再次出现类似的状况。预期市场仍会复制上两次历史走势即在MACD双杀后横盘震荡等待金叉后延续多头趋势。而延续多头趋势行情后势必在未来突破3684点至2638点的大箱体在3161点的箱体中轨位置,进入到上箱体运动区间。这么综合分析下来:指数虽然运行慢但是仍旧会达到上箱体运行的目标。在“磨”的行情下积极发掘主题行业投资机会,参与个股行情。

盘前沟通了观点以后也到了竟盘时间,小长假里发烧的赵大师说了句:“攒的火这次该爆发了吧!”

14:30分尾盘首旅酒店突然发力上涨,正好突破了23.80元的颈线,股市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买进两成仓位。

收盘上证指数涨了23个点,吃掉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跌幅但距离3070点的短期压力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整体呈现缩量反弹的局面有四分之三的个股都出现了上涨,但个股并不活跃。校长做了收盘总结:今日个股普涨但并不活跃主要是因为四川双马被责令自查,市场活跃资金都有所顾忌,前期强势股也都在等待缩蓄后的再次集体爆发的契机。反倒是未来两天指数在震荡过程中我们跟踪的标的个股会更加活跃!

2016年9月20日 周二

9:25分竟盘一结束,一看今天的成交量上海肯定不会超过1500亿就知道肯定又是窄幅震荡的一天。于是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强势可操作个股之上了。

9:30分交易伊始周一买进的丽鹏股份宝泰隆就开始拉升至涨幅6%以上了,和九九久贫了几句就开始挂单卖出,一直到10点钟左右卖完,便开始和大家逗闷子:最近就要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恋战就容易被捉。这才想起绰号“板来板走”的大忙人赵大师主做的四川金顶,问了一句:赵大师涨停卖了金顶以后接回来了么?“跌停那天跌停价上接回来的,正等着呢。”赵大师慢悠悠的答到。不一会儿四川金顶就开始拉升。“这四川金顶可真仗义,响应监管层号召差两毛没涨停,既然没涨停我就不走了,今儿要是回来了当是仙人指路,吃明补的了!”嘴里边说着但大师的操作可没闲着,键盘噼里啪啦的响着。

快到中午收盘的时候问了句九九久:你准备把电科院做到什么时候啊?斜勺战法快被你们搞成大海碗了。一句话惹得大家哈哈哈哈大笑。

下午开盘无事,校长说:你们看看蒙草生态的兄弟蒙发利昨天这条“大白腿”怎么样?大家早上卖出了不少股票,手里正好有闲置的滚动仓位资金。都觉得不错,尤其是“猛发力”的这个名字也起的好。众人拾柴火焰高,蒙发利真变成了猛发力,收盘涨了5个点。

一点半明家军里的名家汇涨停了,这个是我前期主做的一只次新股。和校长聊了聊次新股的看盘周期发现一个新的周期再配合使用学院的再战牛回头必涨战法特别适合当下的次新股操作,准备晚上再跑跑数据检验一下平均获利比。

收盘:上证跌3个点。走势与预判一致。振幅只有0.39%,11.94个点创下了近14年最窄单日振幅。

2016年9月21日 周三

9:25分竟盘结束上证低开1.42点,成交额只有8.34个亿,又是无量的一天。无量状态下指数行情肯定不会太大,大伙还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个股之上。昨天卖出的丽鹏股份宝泰隆低开后便小幅向下我和九九久都对昨天的卖出比较满意,准备再等合适的契机重新买回来,8%的差价算是踏实的装到口袋里了。

昨天下午买进的蒙发利低开在14.81元。我把单埋在了动态5日均线价格14.65元。9点35分成交了,最低是14.61元。土豪祤笑着说:昨天打的太狠了有点干扰,今天低开向下摸个支撑,正好再来点!

10点40分校长还是在关注市场里的强势股:快递股还真有点持续性,大杨创世两连板,难得呀!主题投资炒作还是近期无量状态下的主流资金趋向。李会长插话说:”这快递股是我的工作啊,你们也看上了啊?哈哈哈哈!”校长接着说:“没看见昨晚我在朋友圈里面发的照片么?我以后就骑着摩托送快递了。”“您是有块地不是有快递,还没见过您这么大谱的快递员呢?”李会长又打岔道。

转眼到了11点,几位同僚都闲了下来。便开始讨论太空板业的走势。太空板业自上周三在学院里面给大家说:稳步推升过拗口MACD必涨做成符合斜勺战法.在本周一大涨之后两天缩量小幅上涨。这种走势代表上方抛压比较轻,多头不用太大力气就推动价格上涨。一般主力见到这种情况也就不自己动用资金推升了,让市场跟风自然抬高股价即可。这样既节约拉升成本又能使拉升资金用在关键压力的突破上。如果能保持连续三天缩量上涨的话后面应该还有行情。

中午收盘上证仅有694亿的成交量,振幅只有0.33%上下空间9.95个点比昨天的振幅还小。抽空给九泰基金研究会的朋友们做了个观点分享:市场暂时保持在3000点--3040点的平衡区域准备选择方向,但不可能总是这么横着,现在看带点量向上摸一下3040--3050区间再向下回试3000的支撑的可能性比较大。仓位重的话可以在上冲过程中先减掉部分之后半仓以下观望3070点区域能否被重新收回站稳。

中午助理们都在忙乎公众号的改版工作,我就需要做定稿,一忙乎饭都忘记吃了。

13:45分上证指数上穿3030点向预判的3040--3050点区域靠近。蒙发利又变成了“猛发力”,发现过了昨天高点15.15元的时候5分钟和15分钟级别都出现了上升钝化,便把昨天下午买进的那部分在15.15元之上都卖出了,卖出部分获利5%左右。组合里只剩下了今早在14.65元买进的那一部分了。

李会长看到今天钢铁板块和券商板块集体护盘大涨,鞍钢和本钢都触及了涨停。说:“能推动这些大家伙的现在市场里面除了超级多头主力还有谁?看样子还是有无形之手托举着指数。”

下午赵大师给大家说,准备在”长江”里面捉鱼。我们都没太当回事,没想到尾盘武昌鱼突然启动.弱势出奇葩,在浪费感情的交易日里,武昌鱼尾盘突然爆发,只用了一分钟,几万手单子就把武昌鱼从-1%拉到了涨停!收盘大涨7个点多,这条鱼真是不简单,在这个千股横盘的日子里,赵大师竟然还钓到了武昌鱼,也小赚了一笔!

据统计周三振幅小于2%的个股达到1529只,真是“千股装死”的一幕,现在的题材股跟银行股一样稳健,看一下农业银行2分钱就可以玩一天,眼一花还以为是条形码呢,简直把人逼疯的节奏,当农业银行的领导来管理证监会后,结果也把A股都搞成织布机了。

收盘,上证指数仅仅上涨了不到3个点,报收于3025.87点。

2016年9月22日 周四

凌晨四点半,九九久就给每个人发了:美联储九月不加息。

昨夜美股上涨1%,纳斯达克创出了历史新高。至少暂时排除了受外界影响破位3000点的担忧。李会长笑着说:既然不加息了就来个长阳吧。妖股四川双马今天“刑满释放”,恢复交易,竟盘结束时涨停开盘。上证高开12个点于3038点,成交11亿,有量。遗憾的是没有高开在3040点之上,不然力度会更大一些。

10:37分上证指数在3045点附近晃悠,抽空给九泰基金的朋友们发了语音:“通过观察今第一小时成交量虽有放大但是仍然感觉量能不足,增量进场的意愿并不强烈,暂时将指数当做反弹对待。现在小时级别MACD开口向上,距离到达零轴还有两三个小时时间,不排除冲破上一个阶段低点3050点上试3140--3000点大箱体中轨位置3070点的可能,仍然建议逢高做适当减仓观察指数能否突破并站稳3070点。若不能突破3070点可以在指数回试3000点的过程中逢低买回,若突破3070点则指数重回强势区可以重新买回。

10:44分发现金安国纪高开吞了昨天阴线,阳胜阴。于是发了信息在17.70元之下开仓,也随即叫助理开始下单。

11:15分金安国纪小幅拉升至18.08元。

临近中午收盘电科院又小幅拉升,九九久说:你们看电科院每次一碰到强势辅助线就拉起来了,这种缩量沿着强势辅助线拉升的形态没有任何卖出理由么,准备利用情人丝战法里的“双破”形成那一天再出。

上午上证指数收于3048点。

下午一开盘早上买进的金安国纪继续拉升,直到把前两天的缺口回补。今早在涨停附近卖出了首旅酒店之后把资金买进了金安国纪这个这个操作还是比较满意的。

校长捋了一遍盘面说:大蓝筹里面今天只有万科在干活。快递股大杨创世三连板了,东方银星要是这么妖下去很快也会被关进小黑屋了。

最近比较关注勺子股,看到泰豪科技比较符合,便让助理下单跟踪一下。这时候盯星期六的助理又告诉我星期六的5分钟底背驰形成确认了于是又在13.86元加仓了星期六

临近尾盘大忙人的罗普金斯开始拉升。校长和大忙人开玩笑道:四川金顶之后你这主食萝卜丝糕+主菜武昌鱼吃的不错呀!

太空板业没能延续三天缩量小阳,预判要小调整一下,这样正好能提供一次介入的机会。

尾盘星期六小幅拉升,金安国纪又获利5%准备次日获利8-10%区间变现。一天的交易时段就这么结束了。

尾盘指数报收与3042点上涨16个点成交1590亿元,终究是没有突破3050点,暂时按照反弹观点来对待指数,但距离跌破3000点还有一段距离,仍然为个股操作提供了环境。

2016年9月23日 周五

9:25分竞价完成。上证高开2个点,成交7个亿。昨天买进的金安国纪准备开盘拉高卖出随即换进东方精工.

9:34分前期PPP主题的蒙草生态有要突破的迹象,60分钟M快金叉了,如果金叉起来日线就是M必涨,横了九天了,该选方向了,于是在11.65元下单买进。

昨晚选了广田集团蒙草生态两支个股,其理由是这两只个股形态很相似。唯一的区别是一个横盘了五天一只横盘了九天。今天都面临分时级别突破并引领日线级别必涨。比较起来广田集团走的更加强势一些,原因就是前者比后者横盘时间短。校长比较了一下这两只股票说:如果形态和契机相同的话还是应该优先横盘时间短的个股。

9:48分看到今天欣旺达除权穿头高开阳胜阴,于是让助理下单加仓在15.06元均价成交。

10:.39分和九泰基金研究会的朋友做了一次分享,认为指数昨天留下的3032--3035点的缺口今天主动回补是对未来走势有利的。

10:45分赵大师的四川金顶又开始了拉升涨6%,呼吸量非常均匀健康。“今早蒙草拉生应该直接到反应到金顶.同是PPP主题现在才拉升。”赵大师还显得有些不满意的样子。临近中午收盘四川金顶差一分钱涨停。赵大师嘴里嘟囔着:“吃定它了,坚决不浪费每个涨停板。”在距离涨停差九分钱15.77元位置上卖出了四川金顶,准备伺机再回购。赵大师再次证明了他的绰号:板儿来板儿走。

中午利用休息时间大家一起探讨了:金徽酒朗迪集团多伦科技,上海护工,四方冷链,盛迅达和久之洋的走势。从图形上看都靠近了新周期战法的买入区域,预判这批次新股里面可能会有那么几只复制出新易盛在今年4-7月份的走势,能走出一波主升。

13:30分四川金顶封住涨停。同时欣旺达也小幅拉升。最高冲至15.75元涨幅接近6%.

周五的下午盘面很平静,今天最高3046.80最低3032.80,整整14点,缺口是3032.45收盘3033.90点几乎回补了缺口下沿3032.45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