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莹云*九财 操盘工作室周记

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周六工作室的若干同僚在王府井八爷府为赵大师庆祝瑞辰,席间讨论中国版CDS推出的意义,对于房价未来半年到一年出现加速上涨的预期以及未来房价赶顶走势后才有望资产分配至股市的观点达到了统一。

9:25分上证指数低开5个点,土豪祤随即对大家发出警示:上周五缺口差了1个点没有回补,今天低开分时形成向下岛型。这一点倒是是提醒了还没有在工作状态的不少人,临时决定指数15分钟不补缺口就继续减仓。

赵大师的武昌鱼今天一字板开盘,由于今天资金很强势,赵大师罕见的没有抛出持股。

9:45分上周五买进的蒙草抗旱翻红回缺口,给专盯它的助理画了一道红线,说:今天的强势辅助线在11.57元,如果盘中跌破此位置并且反抽不能有效站稳回去的话就卖出,只当是赔点手续费了。

同时九九久主做的电科院一直都在红盘状态,嘴里还念叨着着:这要是走出加速的大阳线了我还得惦记着撤退,最好慢慢悠悠的再涨几天。校长则和他逗闷子道:这股票是天天入洞房,日日有新高啊。

10:00分助理问:周五买进的欣旺达要不要减仓?答:指数没有回补缺口但该股在9:45--10:00这个区间却与指数走势完全相反,我们在观察一下。结果没过几分钟便开始拉升,便决定暂时持有该股。

10:51分在融诚九泰基金研究会里和大家做了指数观点分享:1.与上周三指数上冲3040--3050点区间后受3070点压制并有回探3000点需求的预判相符。2.由于周五收盘差一个点没有回补向上缺口并且今天又出现向下的5个点缺口,这便形成了在分时级别上的向下岛型形态,暂时指数没有企稳的状态。3.仔细观察指数周线级别支撑在2950--2970点区间,暂时认为指数为周线多头状态下的日线级别调整格局。4.上证指数60分钟级别状态下自2016年8月16日下跌开始已经走出了5个下跌子浪,如果在现在的MACD钝化状态下止跌并能够使MACD再次金叉那么指数在60分钟级别下将成为底背驰状态。届时便可确定下跌结束。5.指数暂时没有企稳,不可贸然加仓。



13:46分在融诚九泰基金研究会中再次分享观点:指数有下破2995点欲望,指数暂时没有企稳意愿,在3040--3050点减仓的资金不可加仓。

13:55分蒙草生态拉升至最高13.15元,涨幅接近7%.

14:00分李会长给大家说:这个蒙发力出了个大长腿今天会不会又要蒙发力啊?赶紧看了看,可不是么?极阴长脚次阳正好回补了缺口翻红,由于这只股票上周在15.15元之上进行了减仓只留下了上周14.65元的滚动仓位,现在14元的价格还是有7%左右的差价的所以加仓起来还是很从容的。

14:33分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而欣旺达却出现了小幅拉升,最高涨至5%附近并且涵盖了上周的上影线最高点15.75元。

14:38分蒙发利反包,校长发言了:大盘跳水,个股砸盘,蒙发利下午逆势暴力反包,这绝对不是散户行为!

14:45分蒙发利触及涨停,极阴次阳长脚反包阳收复失地!

而与此同时组合里的一些股票也在随着指数跳水,九九久看着大盘跳水的分时图说:今天的部分止损是暂时撤离”延安“,过几天得找回来。这些个股修复需要几天,把资金挪出来一是规避一下,二是增加资金利用率.壮士断腕,只为卧薪十年啊。

而我则更加注意指数跳水过程中没有跟随下跌并且保持日线级别多头形态的个股。赵大师上周主做的四川金顶就是这样的类型,有涨停启动有跌停洗盘之后周五再次涨停创出新高,今天高开低走但是跌至15.40--15.50区间之后在指数跳水的这一个小时中该股走势很稳定,显示筹码锁定良好,于是让助理在这个区间分批下单买进。

15:00分收盘上证指数下跌53点报收与2980点K线形态形成一颗破位阴线。成交1622亿。

15:01分在融诚九泰基金研究会里再次和大家分享了观点:





1.延续早上的观点指数在跌破了2995点之后形成了钝化式下跌,后市关注市场走出下跌同步还是底背离。

2.败也缺口成也缺口,今天指数收光脚阴线明日弱低开则出现下跌竭尽缺口。在此位置上出现竭尽缺口则对60分钟级别出现底背离有很大的帮助,并且能够确认自3140点开始的6周调整有望在近期得到结束。

3.等待底背离确认可再次进场.

2016年9月27日 周二

初秋的北京刮了一夜的风,降温。就好像现在市场一样让人感觉到涩涩寒意。

9:25分 集合竞价结束,上证低开5.84点成交7个亿。从开盘情况看,由于今天指数顺势低开留下了一个60分钟的竭尽缺口。

9:30分 昨日买进的四川金顶低开,开盘回补15.54元之后便开始走弱。由于昨天是高开低走的放量阴线,早盘没有上攻欲望,同时PPP概念的其他个股全部走弱,于是叫助理下单在15.18元止损。

10:00分蒙发利回踩了5日均线后便开始拉升,暂时持股,大家都觉得这股票有成妖的潜质。

10:22分 武昌鱼差了4分钱没有涨停,赵大师又开始动作了:既然不涨停那我就把筹码还给市场把。说完直接低挂了2毛钱全部出货,这一下子把武昌鱼的分时图上砸了尖角出来。九九久给赵大师开玩笑说:你也太暴力了!赵大师接着说道:没看见四川金顶今儿下跌么?我准备在跌停上入货,没钱可不行啊。

10:30分看了一眼昨天晚上选的久之洋和南京新百,今天都没什么表现。

10:47分赵大师突然说,昨天出现极阴长脚次阳的西仪股份放过了,疏忽了,今给一大差价.于是又把目光转到了其他个股之上。说道:不在一颗树上打飆悠,看看别的,比如三房姨太太山西三维,差一分跌停挂单等着呢。

11:00土豪祤有点不耐烦的抱怨了:这指数又开始“凌迟”,倒是痛快点啊,赶紧跌一下就见底了。

11:21分四川金顶跌破14.80元开始跳水,15分钟情人丝14.21元于是让助理挂单在14.22元买进早上止损的仓位,同时预留部分资金等确认时加仓。



赵大师一见我买进了四川金顶便逗我说:胆儿够肥的啊,还没跌停你就上啦。我笑着说:我怕你买进量太大一会不给跌停直接拉起来了怎么办?赵大师又说:得,那我也先来点吧,剩下的等跌停再进。

11:30分 上证收盘于2975点,距离周线支撑仅一步之遥。由于早盘翻红过所以竭尽缺口的图形消失了,但是60分钟K线周期上还是呈现着钝化式下跌的状况。继续等待钝化式下跌后底背驰的结构形成指数的止跌信号。

13:09分与融诚九泰基金研究会的朋友分享指数观点:指数5分钟平底必涨,15分钟金叉.30--60分钟还在钝化状态.激进的30分钟M金叉进场。稳健的60分钟M金叉进场!

13:18分 一直都在关注的PVC涨价概念的中泰化学挑战9.88元的牛熊分界线,给给助理说:这种逆势挑战前高的股票就是算是错了也应该进行一次买进动作。于是在9.88元轻仓买进。

13:20分 蒙发利继续小幅拉高,创出反弹以来新高16.29元。

13:30分四川金顶最低到14.22元后下午开盘后反抽至14.50--14.60元之间震荡。

13:34分东方精工开始小幅拉升至17.7元,23日18元附近买进后周一收了一颗阴线,今天的拉升将周一的阴线的一半位置收回。

13:37分李会长说快看蒙发利又变成“猛发力”了!九九久突然来了一句是么?早上绿盘买进的。对李会长说:昨天说好今天买回来的啊,够牛的啊,这就叫做纠错。

14:30分上证指数15分钟底背驰确认。



最低2969点,距离我们前期关注的周线2970点支撑位只破了一个点,之后便开始向上拉升。

14:50分蒙发利涨停,福成股份一阳反包三阴,次新股里的达志科技符合分时再战牛回头战法尾盘也拉升了6%,中泰化学收盘正好在精准线之上9.90元,明天如果高开则有望突破走出一波行情,金纪国安虽然今天涨幅比较小但是形成了黄金坑走势M零上后金叉,电科院继续小碎阳新高。等等个股都走出了反攻止跌的形态。而山西三维并没有跌至跌停便随着指数的反弹起来了,赵大师预埋的单子估计是没有成交的。

15:00分上证指数收盘于2998点上涨17点,成交1334亿,成交量创出近期的地量。形态上形成极阴次阳的组合,由于成交量的低迷预计后市还要在3015点---2970点之间来回震荡几天。

2016年9月28日 周三

9:25分集合竞价开盘上证指数高开2.53点,成交10.91亿。集合竞价成交量稍有放大。

昨天尾盘买进的中泰化学没有高开,没有满足持股条件,竞价平价卖出。

9:45分昨天买进的四川金顶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有逆势迹象,决定继续持股。

10:04分欣旺达拉升7%,东方精工拉升4%全部高抛腾挪资金准备向近期走的最强个股中集中。

10:38分九九久组合里的康跃科技涨停说道:康跃科技今天的量是不是不理想?校长问他:你是想要放量还是缩量?封板了还放巨量你觉得好还是不好?九九久答到:我觉得应该超过昨天的量吧,不知道对不对?校长笑着说:该股今天缩量涨停意味着涨停的价格不足以激发持有者卖出的欲望,显示筹码很稳定。

10:49分金安国纪创出本轮行情新高,这是昨天我们重点关注的股票。盘中上涨接近8%并且是缩量穿过左侧前高。

由于同时出现了缩量过左峰的两只股票,于是大家便对这个形态展开了讨论。

校长问九九久:讲讲“真假过峰”的问题。今天上午,有位业绩过人的老股民问我:“量学认为缩量过峰是真,放量过峰是假,我怎么也想不通。按照常理,放量是真,怎么缩量会是真呢?”他这个问题一下就把我难住了,因为这个问题用“三先规律”很好解释,但学究味道太浓,能否用最简单的案例来说服他呢?

九九久好像明白过来了,接着说道:缩量大涨说明筹码锁定好,或者是卖出欲望不够。

校长又接着说:就好像我们开着一辆好车上坡,轻轻一踩油门就上去了;如果开着一辆破车上坡,死死猛踩油门也上去了。你说谁消耗的量能大?这位老股民突然一拍脑门说:“我明白了!”我问他“明白什么了?”他说:“要找好车!找牛股!”对呀!我们炒股就要找宝马找猛牛!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8个点收于2989点,成交628亿,走势与预判的3015点--2970点之间震荡相符。

下午开盘截至14:00两市成交只有700亿,节前交易非常清淡。

14:04分,我们持仓的妖股蒙发利在今早低开后一直横盘.

14:29分 蒙发利又变成了“猛发力”一笔大单从16.10元打到了16.70元。但随后又有所回落。

14:30分分四川金顶拉升,盘中上涨3%.

14:38 分赵大师昨天埋伏但是没有成交的山西三维今日涨停,赵大师不仅感叹道:现在的市场虽然从指数层面上看很弱,但是你看这些强势股,回踩不到强力支撑价位就起来了。山西三维就是个例子。

14:40分校长看了看大盘说道:以后的放量才使得上证过了千亿,但这依旧是今年以来的地量,百日地量群有望在这里出现,节后的行情可期!

工作室的同僚们都逗闷子说:现在的主力都无心做盘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为母亲祖国庆祝生日。

14:54分于融诚九泰基金研究会的朋友分享指数观点:

1.指数出现地量,近期应为底部区域。2.30分钟级别底背驰确认但由于没有成交配合指数上升无力。3.60分钟级别不排除做一次双杀后再金叉形成底背驰,这样的话在节前周四部分资金需要套现的背景下明日有可能会再次跌破2969点之后拉起,但从形态上来说指数依旧是钝化式下跌。4.建议大家持股过节,节后应该有行情。

15:00分上证收盘于2987点跌10个点,成交1164亿。小商品城跳空形成突破,电科院继续新高,蒙发利途中修整,金安国纪新高,山西三维涨停,长城电工有结束波段调整迹象,今天的金子火腿走出了放量反包必涨状态明日高开有机会,太空板业回踩凹口就缺点成交量,东方雨虹接力双阳等等。在震荡的行情下获利机会还是很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