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莹云*九财操盘工作室周记10.17-10.21

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上证平淡开盘,但是观察上证指数经过上周无回踩3040点之后折返向上后60分钟级别的MACD迟迟不肯金叉。


土壕祤说道:如果上证60分钟级别M金叉了那么指数就是无量的钝化式上升,到时候我们就要注意减仓了。但是如果M不金叉指数就下来了,那么上证指数M就形成了双杀。这个双杀一旦形成就有可能影响到日线级别的走势,毕竟今年2月份和6月份上证指数形成双杀后再金叉,M是做了必涨状态后才起的多头行情。所以不排除指数这次依旧是复制前两次必涨状态后再起.


11:00分大家开始讨论近期重组失败的个反而走出连续涨停的盘口状况。“逻辑上今天的复牌多少有点认为制造利空的嫌疑,主力还不至于用所谓利空去派货。”李会长最先发言。“这个概念内很多个股周线M开口向上没啥问题,回踩5周线正好是上周阳线的三一位。月线M究竟是金叉还是双杀这个问题比较棘手,现在根本看不出来,但是肯定是要被日线和周线影响最终形态的。日线M没有死叉但股价已经到了20日线,这种形态借利空洗盘的概率比较大.

九九久又说道:接下来就是讨论如何反包的问题了。现在分时级别还没有出现背离迹象,所以暂时不能认为分时止跌了。一切都在资金层面上了,如果资金任性直接露大白腿的话就幻化成妖了!露不出大白腿的话就按照呼吸量等待反包,同时关注它的资金防守底限!

校长则说:翻看最近的不少牛股,忽然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都是终止重组的股票,都可以当一个概念来炒作了,韭菜读书再少也知道重组黄了明明是大利空啊!事实居然恰恰相反,比如浩物股份啊、鼎立股份啊、万泽股份啊纷纷大涨,据说是因为重组新规太严了,这些股调整方案再次重组的预期满满,果然A股又出神炒作了!


14:00分土壕祤指着上证指数说:大家注意啊,上证60分钟M双杀已经确定了。看来指数真要走日线M必涨状态了。上两次都是快速回到了起涨点,这次不会也快速的回到2970点附近的起涨点呢?

双杀确立之后指数果然开始跳水,校长指着M双杀的图形说:这个市场里面懂技术的人越来越多,技术形态一出敏感的资金就开始减持了。集中的放量抛压还有待于释放。把前期上车的人洗下来吧,不然同时带着获利盘和套牢盘去冲击3140点成功率不大啊。我大A股就像中国历史,不会完全重复,但押韵却又经常发生,喜读《三国演义》就可寻味多极博弈,比如刘备的经历告诉我们:大牛股可从垃圾股做起!诸葛亮的经历告诉我们:长期投资,野百合也有春天!吕布的经历告诉我们:频繁换股很难获得超额收益!蒋干的经历告诉我们:庄家的利好都是为了套你!周瑜的经历告诉我们:关键时刻,心态决定成败!司马懿的经历告诉我们:想得股市天下,关键要能忍!曹操的经历告诉我们:抓住龙头,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忍中忍,人上人!耐心才是投资者必备的素质啊!既然我们判断国企债转股的行情“风已来”,那么我们就安静的等待吧。

大忙人深以为然道:如果有一天“大家闺秀”被险资举牌了,连板了,能到20多元,但加速是从12以上启动的。那么在12元拿是一倍,从7块多拿是3倍,就看愿意付出时间成本还是价格成本了,主力大资金运作都是提前做好计划的。“韭菜”买股票恨不得一天就从1块拉到100去,可能么?买进了稳的嫌慢,快的震荡幅度大不敢持有,心脏受不了,这种心态不可取啊!

今天因为个别人弄的情绪有点小不好但想想,这可不是一个小强坏一锅汤的事情。还是给学生布置了金科股份和康跃科技的买点作业,熟悉形态和技术要领。本周教学分享中会着重学习:《牛回头分时再战必涨战法》。

14:32分康跃科技逆势拉升4%。

收盘:上证下跌22点,报收于3041点。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今天是我37周岁的生日,一大早就收到了各种的祝福。

昨天下午,B股指数大跌,超过6%,导致了主板指数跟随下跌。但是我们通过技术分析。B股指数在330.45这个位置上,是一个长达几个月的箱体下沿支撑,并且由于B股的整体市值仅有1000亿,所以我们觉得这对A股只是一个暂时的影响,并不会造成A股太大的风险。

上午10点,校长说:今天的盘面热点够乱,跟菜市场开门儿似的,目前是汽车板块最强。但是我们发现,有很多个股,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都出现了窒息量。像科泰电源这样的个股,在9月12号就已经出现窒息了,就像一个垂死的人,出现了回光返照一样。盘面清洗的够干净,之后,主力又重新现形了。正说着,科泰电源,仅仅用了三分钟便涨停了.

10:30分指数并没有延续昨天下午的下跌,而是继续高开高走。大家纷纷开始狙击短线符合战法的个股。

通过股市风云七种武器中的牛回头分时再战必涨战法,选出了:浙江东日、康跃科技、金轮股份。

通过股市风云七种武器中的三周期防守底限战法选出了:名家汇、四川金顶,符合这种战法的还有上周我们就关注的诺德股份。

下午指数在成交量的作用下一路向上,收盘收出了阳包阴的K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

截至收盘,名家汇涨停,四川双马涨停,蒙发利,浙江东日涨停,连前期走弱的科泰电源也涨停了,校长与我打趣说:颜总,今天过生日面子好大呀!不仅大盘给力,连我们手中的个股也是一个接一个的封板为你庆祝生日。

九九久指着名家汇说:情人丝指标再配合三周期防守底限战法,简直太给力了!大家看名家汇,简直就像教科书一样,进入埋伏圈后便折返向上涨停。这情人丝指标是越看越抚媚啊。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昨天我们预判:如果今天有成交量的话,指数会延续上升;但是如果成交量不能明显放大的话,指数将有很大的概率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由上涨改为横盘走势。震荡的区域大致在3075点到3100点区间。不论现在的指数环境如何都不影响我们所操作的个股的短期走势或者趋势。

于是操盘室各位大佬们便开始讨论起了个股的走势和技战法的应用。

校长说:看名家汇,用一分钟降妖伏魔战法观察,昨天涨停,今天高开开盘。高开就预示着市场对于该股今天的股价继续上涨还是有预期的。首先,符合945战法;其次,股价一直在情人丝上方运行;同时我们观察到,该股在今早拉升之后,虽然没有封涨停,但是也并没有跌破情人丝,只要它能在情人丝上方运行就不用理会它盘中的上上下下的震荡,持股策略不变。

而同样适用于一分钟降妖伏魔战法跟踪的浙江东日,今天开盘后便跌破额情人丝,那么这支股票就明显比名家汇要弱。今天浙江东日能够涨停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收盘,名家汇涨停而浙江东日真如校长预测一般,收出了一颗近有2%涨幅的小上吊线。

由此我们可以断定:一分钟降妖伏魔战法是可以区分相同形态或者相同概念板块中个股的强弱的!

收盘指数上涨0.84点,与昨日持平。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由于指数一直处于分时级别钝化式上升的状况,大家都比较关注市场能否放量上升,使分时级别达到同步式上涨的状态,从而使指数健康地向多头趋势发展。但今日集合竞价的成交量仅仅有12亿,心里也都差不多预判今天指数很难出现比较大幅的上涨。而行情依旧集中在个股的题材炒作、国企债转股和股权转让概念的炒作之上。

今天大家又集中讨论了呼吸量。

九九久最先发言:金安国纪这个股票放量和缩量张弛有度,股价顺着均线多头排列缓步推升,形态非常好看。

校长接着说道:这种量能的表现我们称之为呼吸量。大家看,它每次上涨都伴随着阳放量但是放量上涨之后并不出现连续拉升的走势。而是采用了一步三回头的上升方式,用连续的几根阴缩量来逐步夯实股价上升的成果。

赵大师说道:这样的股票现在市场里面越来越多了。这代表着一夜情的资金越来越少,而在股市里开始中长线运作的资金越来越多了。国企债转股的风已近,市场上最聪明最敏感的资金已经闻风而动了。


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一大早,校长脸上便露出了得意的神情:截至9月30日,2016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龙虎榜共出现5630家券商营业部(含券商交易单元、投资部、事业部等),合计成交金额12713.08亿元。由此,2016年前三季度最强营业部榜单正式产生。以市级为单位,2016年前三季度上海地区卧虎藏龙,共有550家营业部进入龙虎榜,是所有城市中最多的,成交金额2682.39亿元,排名也是第一。地区营业部数量居前的依次为北京和深圳,分别有311家和293家,接下来是广州有186家,杭州153家,成都114家,南京180家和武汉105家,其他城市均没达到百家营业部。华泰证券是前三季度的赢家,总成交金额1855.54亿元,有220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其中3家营部成交额位列前十;其次是中信证券,总成交金额1221.13亿元,有265家营业部进入龙虎榜,同样有3家营部成交额进入前十。咱们进了前十名了!还有一个进了前三!各位辛苦啦。

昨日见到一些多头回补的资金在尾盘补量进场,所以对今日收阳的预期还是比较期待的。

技术上分析:平斜交叉关键点,时间周期之窗,年线冲关上平台,必须蓝筹发力!今天要么破3070重回弱势调整,要么冲关上台阶开启新征程。而今日日线级别收盘上涨的话,周线就能收出必涨形态,这对我们中期看多、做多也能够提供一个重要的技术依据。

上午10:30分之前指数一直保持着上涨状态,但是在10:30—10:45分,市场上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二八现象,中字头股票从早上的接近涨停位置纷纷开始回落。而指数也在上午的第二小时也收出了阴包阳的60分钟级别K线,同时MACD还形成了顶背弛,收盘在3073点。

由于上午走势的超预期,中午吃过午餐操盘手们便都早早回到操盘室指定对策。

土壕祤:我认为早盘的下跌并没有影响到日线级别和周线级别的走势。

李会长:60分钟和30分钟同时出现了顶背弛,如果跌破额防守位3070点的话指数会在分时级别上展开调整重新寻找支撑,现在受到了3070点支撑的作用下午两个小时有望反抽,反抽的关键压力位就是上午第二小时阴线的二分之一位3085点。3085点下午收盘之前能够重新站回的话,今天就是一次假摔,市场将重新回到强势区域。

校长:第一趋势持股暂时没有必要进行减仓,但是小时级别的指数调整,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一次差价操作,同时要防止指数走出两面煎的走势。而这种指数上升途中的调整风险并不是很大,反而是一个热点切换给我们调仓换股的好机会。大家下午开盘留意在指数调整过程中出现窒息量又或者根本不破5日均线的强势个股,这类个股将在指数回暖后变为市场选择的新热点。

收盘上证指数3090点,涨6个点站稳在3085点之上,有惊无险的一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