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波会升穿6000点?

?国庆假期A股休市,但欧美股市保持正常交易,香港市场也开市多日。在此期间,外围股市涨多跌少,香港市场更是连续5个交易日反弹,恒生指数升近10%,很多个股的涨幅更是明显超过大盘。


外围闷声大涨恒指暴力反弹2000点


“十一”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表现强劲,美国各主要股指10月1日以来均保持升势,美国道琼斯指数9月30日、10月2日、10月5日三天都拉出超过1%的阳线。香港及亚太股市表现也颇为积极,港股连升5日,恒生指数升近10%,大量个股升幅超过大盘走势。


恒生指数周三高开高走,截止收盘,恒指大涨3.13%,报22515.76点,蓝筹股普涨。


而在消息方面,“十一”长假期间,虽然“TPP”达成协议等少数不确定因素发生,但总体而言,宏观消息面以及A股的政策面还是比较平稳,没有出人意料的利空消息爆出。在此背景下,外围市场出现联动性的走强,可能会对A股形成带动,促成10月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的A股本身已经超跌,技术面随时酝酿具有力度的反弹。另外,兴业证券[3.96% 资金 研报]、安信证券等较有影响力的券商目前策略观点都比较乐观,明确看好10月份的行情,认为A股“爱在深秋”。


但也有市场参与者认为,经济新的增长动能仍有待探明,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低位,未来市场会有反弹,但难有趋势性的大行情。该人士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还是应该控制仓位,可以选择医药、影视等确定性相对较高的行业进行关注。


前汇丰首席:沪指未来升穿6000点


ECU集团技术策略主管、前汇丰投行部首席技术策略师Robin Griffiths日前表示,他认为这次A股的泡沫不过是“婴儿泡沫”,并不会造成长期问题,上证综指再跌也不会超过1000点,而下一波升势会突破北京奥运会前期的高点6000点。


Robin Griffiths在出席东京举行的国际技术分析师年会时表示,中国发展的长期趋势并没有大的改变,从90年代至今都保持长期稳定,未来虽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依然会在很多年内保持在年增长4-5%以上,“未来依然是中国的世纪,也会是印度的世纪,中国的经济需要一定修正,但在经济转型后会迎来新的上升。”


他认为,在一个长期发展的趋势中来看,上证综指近期的泡沫爆破只能说是“婴儿泡沫”(baby bubble),最主要的原因是增长得太快和杠杆过高,但是股市“两融”参与的投资者并不是太多,调整一段时间后会恢复稳定。


“底部已经在1000点内”,Griffiths对上证综指的判断相当乐观,而且下一波升势会超过北京奥运会时的6000点水平。对于内地股市调整的时间,他则认为要看调整的幅度,如果调整过程很剧烈,则短时间内就会完成,但如果调整缓和,则有可能拖得相当久。


至于他最为熟悉的香港市场,Robin Griffiths则认为会跟随内地的表现,“香港作为金融中心一段会慢慢整合入中国市场,并不是说其表现会变差,但是重要性显然会降低”。考虑到香港股市目前处于低位,他预测港股在一个季度后有机会见底,然后会进入一个较为稳定的状态。


花旗报告牛气冲天


近期,花旗集团分析指出,在截至2016年底的未来5个季度中,全球范围内最值得看好的是亚洲股市,其中包括中国A股在内亚洲新兴市场有望上涨30%,而日本股市可能走势更强。


美股也是花旗眼中值得勇敢投资的对象。花旗指出,美股近两个交易日上演了强劲反弹,道指在上周五不利的非农就业数据打压下跌至日内低点后已上涨了700多点。花旗分析师巴克兰德因此敦促投资者,应该鼓起勇气,将部分资金投入股市。


研报称:“现在是重新鼓起勇气的时候了”。近来全球股市的卖盘是一场越来越老迈牛市中的调整,而不是下一轮全球熊市的开始。据分析,包含有16个指标的熊市警报信号单在2000年和2007年高点时都出现过压倒性多数的卖出讯号。但是现在,16个指标总计只有3个处在危险区域。当前股市的价格已计入了一场温和的全球性盈利萎缩,除非出现一场更严重的衰退,乐观的判断将会面临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