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危险游戏”

?力拓铜业务主管Jacques表示,铜价并没有反映市场基本面状况


他表示,在中国限制卖空股票后基金将看空中国经济的押注转向铜市场


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的铜业务主管表示,押注铜价将进一步下挫的对冲基金正在和铜价玩一场“危险的游戏”。


Rio Copper & Coal首席执行官Jean-Sébastien Jacques表示,这种金属的交易并没有反映基本面状况;“市场存在大量做空铜的交易,在中国几个月前限制股票做空后,做空铜的交易加速攀升。”


Jacques说,供应过剩放大了对冲基金卖空的影响,中国8月份限制做空股票的措施促使基金将看空中国经济的押注转向铜市场。他的这一观点与嘉能可首席执行官Ivan Glasenberg上周的评论不谋而合。后者表示,市场正在遭到扭曲,但是供求最终将主导市场。伴随着全球最大铜消费国中国的减速,铜价今年迄今下挫了16%左右。


与2011年创下的每吨10,190美元的创纪录高点相比,铜价已经接近腰斩,最新报5,306.50美元左右。高盛在10月8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铜价2017年和2018年的均价将降至每吨4,500美元。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自6月份以来,基金经理几乎每周都押注铜价继续下挫。


“我们依然强烈建议生产商增加铜风险敞口的对冲头寸,建议投资者要么减少看多头寸,要么减持长线看空头寸,”高盛分析师Max Layton在研究报告中如是说。


铜价下挫已经促使包括嘉能可和Freeport-McMoran Inc.在内的矿商削减盈利能力较低的生产线。伦敦金属交易所跟踪的铜库存已经降至七个月低点,这是供应可能趋紧的又一个信号。力拓的Jacques表示,在2017年或2018年再次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之前,铜价将保持剧烈波动态势。


“中长期而言,这可能是一场非常危险的游戏,”他说。“在市场朝着供不应求方向发展的时候,你不希望自己持有看空头寸。从行业角度来看,市场越快恢复到供不应求状况越好,因为当前整个市场充斥着太多的干扰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