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400点争夺尚未结束

?周一,两市跳空高开,随后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后震荡向上;午后大盘创下反弹新高3457点后,逐步回落,寻求3400点支撑。国产大飞机C919将在11月2日下线,大飞机概念午后崛起:航天通信、中航飞机、航天晨光、航天长峰、中国卫星纷纷快速冲击涨停板。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跳空高开,随后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后震荡向上;午后大盘创下反弹新高3457点后,逐步回落,寻求3400点支撑。盘面上,美丽中国、大飞机、军工、机器人[5.81% 资金 研报]、证券、能源互联网、土地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跨境电商、基因测序、二胎、迪士尼、足球题材跌幅居前。从今日盘面看,3400点附近套牢盘和获利盘的对决尚未结束,市场仍有反复。操作上,中线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的成长股和超跌蓝筹股.


【板块方面】:


大飞机概念午后崛起:航天通信[10.01% 资金 研报]、中航飞机[8.63% 资金 研报]、航天晨光[10.01% 资金 研报]、航天长峰[5.36% 资金 研报]、中国卫星[4.78% 资金 研报]纷纷快速冲击涨停板。大连港[10.03% 资金 研报]快速冲击涨停板,带动渤海轮渡[6.30% 资金 研报]、锦州港[4.93% 资金 研报]、重庆港九[10.02% 资金 研报]、北部湾港、连云港[5.65% 资金 研报]等港口航运及中韩自贸区概念股大涨。


【消息面】:


1、“十三五”规划勾勒经济增长新路线图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10月29日召开,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是审议“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业内人士表示,如何确定经济增速、如何加快转型升级、如何推进重大领域改革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可以确定的是,保持经济增长将被排在“十三五”规划的首位。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实现两个翻番的目标,6.5%是这一时期GDP增速的底线。综合多重因素看,“十三五”时期经济保持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潜力较大。


2、近700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逾六成实现业绩增长


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10月25日,两市已有近700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三季报,其中,按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这一指标排序可知,有61%的公司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具体来看,有1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另有79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这些高增长的公司中,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占据了大多数,在94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中,有69家公司属于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


3、央行周末双降


央行宣布,自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准率0.5个百分点;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跳空高开,随后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后震荡向上,午后大盘冲高回落。盘面上,美丽中国、大飞机、军工、机器人、证券、能源互联网、土地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跨境电商、基因测序、二胎、迪士尼、足球题材跌幅居前。


美丽中国概念股表现抢眼,蒙草抗旱[9.99% 资金 研报]、丰林集团[9.97% 资金 研报]、菲达环保[10.02% 资金 研报]、雪浪环境、大禹节水[10.00% 资金 研报]、永清环保[2.18% 资金 研报]涨停。消息面上,25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公布“十三五”规划的十个任务目标,包括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等,其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首度写入五年规划。


新能源汽车集体爆发:安凯客车[10.02% 资金 研报]、江淮汽车[10.01% 资金 研报]、金杯汽车[10.02% 资金 研报]、比亚迪[10.00% 资金 研报]、南洋科技冲击涨停板,万向钱潮、亚星客车、多氟多涨幅超5%。消息面上,10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通告称,新能源汽车指标将不再进行摇号,直接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配置,这也让北京成为继深圳之后全国第二个取消新能源汽车摇号的城市。


国产大飞机C919将在11月2日下线,大飞机概念午后崛起:航天通信、中航飞机、航天晨光、航天长峰、中国卫星纷纷快速冲击涨停板。大飞机概念的启动,带动军工股全线爆发,并带动央企国资改革题材股回升。


巨丰投顾认为周末央行降准降息的重磅利好刺激今日指数大幅高开,但个股在连续多日反弹之下,借助高开出现一定分化。目前3400点附近套牢盘众多,双降利好将缩短市场在这一位置的震荡周期,后市依旧向好。时间进入五中全会周期,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