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苹果发布重磅智能芯片 人工智能又迎爆点

苹果发布重磅智能芯片 人工智能又迎爆点 09-13 17:08 宏达

海通计算机:苹果发布重磅智能芯片 人工智能又迎爆点

09-13 17:08 宏达说

今年5月份,我们在深度报告:云和端的再平衡系列(一):智能终端的兴起中,市场中首次提出了端将具有高速计算和存储能力,未来的计算和存储会解决在网络的边缘,智能终端兴起,AI将带来IT产业的深刻变革。

7月,我们发布了云和端的再平衡系列报告(二):计算机视觉的爆发,强调了计算机视觉将随着智能终端兴起加速普及,进而引爆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自我们提出云和端再平衡,智能终端兴起观点以来,AI产业面临着以周来计算的产业变化,华为和苹果等巨头纷纷推出携带AI功能的移动的计算平台,ASIC芯片定制化趋势明显,智能化芯片将引领AI走向下一个发展阶段。

投资要点

iPhone X 将采用定制的芯片来处理人工智能工作负载。iPhone X采用的定制芯片是一个双核的“A11生物神经网络引擎”(A11 bionic neural engine)芯片,每秒运算次数最高可达6000亿次。该芯片使Face ID身份认证功能能够快速识别人脸,从而解锁iPhone X或进行购物。

前端定制化趋势明显。我们自5月提出云和端再平衡,智能终端兴起观点以来,AI产业面临着以周来计算的产业变化,华为和苹果等巨头纷纷推出携带AI功能的移动的计算平台,ASIC芯片定制化趋势明显。国内寒武纪等神经网络芯片开始走向AI领域的前台。智能化芯片将引领AI走向下一个发展阶段。

计算机视觉爆发在即。iPhone A11配备专门神经芯片意味着主芯片工作量将减低,同时手机摄像头对物体识别将成为能耗更低的应用,这是自iPhone7之后安装FPGA芯片的探索AI任务的主要目的。苹果第一篇公开的人工智能论文也提出将计算机生成的合成图片作为训练神经网络的数据源,这意味着终端将应用计算机机视觉技术对于真实图片进行标签和注释,利于后期处理。

场景为王。无论是华为和苹果,消费者是否愿意为手机AI芯片买单,核心在于用户体验和应用场景。我们提出评估一个AI公司,算法的开源化和快速迭代使其早已不是门槛,最重要是能否把持好的应用场景,带来数据的不断积累更新和技术提升。而目前来看,真正有需求的应用场景要考虑功耗和准确率等问题。目前来看,新安防管理需求催生的升级换代和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具有特征性的场景数据集和视频入口,相关龙头公司在人脸、视频结构化、大数据等领域的持续投入等等,都使得智能安防成为终端智能化和场景数据的典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