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电设备 助造动力强芯

锂电设备 助造动力强芯

来源: 2017-09-08 20:45:21

  核心观点

  电动化大势已定,中国新能源产业借势而起

  特斯拉新一代大众款车型Model 3开始交付,全球电动车普及大幕拉开。中长期来看,欧美各国已计划在2020~2030年陆续停产燃油车,传统整车企业也将在2020年前后实施电动化转型。在电动化浪潮中,汽车行业水平型分工模式崛起。动力电池是核心部件之一,电池企业获得参与整车设计的机会。从技术水平来看,国产电池相比世界先进水平仍有一定差距。从投入和规模来看,在政策积极导向下,国内主流电池企业具备与特斯拉的超级工厂分庭抗礼的潜力,未来将参与全球竞争。

  动力电池扩产周期,2018-2020年锂电设备总需求400-600亿元

  补贴目录常态化,有利于新能源车新车型的持续推出,三元路线占比上升。同时,双积分政策公开征求意见,鼓励传统车企降低燃油车比例,尤其是加大高能量密度的纯电动车的投放。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2017年1-7月乘用车累计销量19.49万辆/YoY+85%,其中7月销售4.07万辆/YoY+57%,下游新能源车销售回暖态势显著。动力电池行业新规加速优胜劣汰,锂电池龙头产能扩张更快。根据企业披露的产能投放计划,我们预计2018~2020年,锂电设备累计市场需求为400-600亿人民币。

  市场集中度提升,行业马太效应显现

  国内目前动力电池企业超过140家(含在建),预计到2017年年底产能不低于8GWh的动力电池企业仅有5~8家。新行业规范落地后,国内超过9成的动力电池企业将无法达标,行业的整合趋势不可避免,预计有一批技术和生产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小企业将被淘汰。设备行业竞争格局分散,但已出现领导者。近两年随着国内动力电池的崛起,设备行业开始出现少数几家技术优势明显、规模较大、具备一定引领作用的优势企业,包括先导、赢合、新嘉拓,三家企业2016年锂电设备产值均超过5亿元。锂电设备技术将向自动化和高端化迈进,行业壁垒正逐渐形成。

  锂电设备行业投资:关注技术优势和客户粘性的龙头企业

  锂电设备行业的需求来自动力电池产能的扩张,2017~2020年,锂电设备行业整体增速在40%左右。锂电设备的高低端市场分化明显,龙头设备商依靠技术优势和客户粘性,市场份额上升,增速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具备抵御行业周期性的能力。考虑到订单质量和业绩预期,推荐先导智能、赢合科技、今天国际,关注星云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