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面临生死一搏
大盘有气无力,成交屡屡萎缩,个股跌跌不休!这就是眼下A股格局!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再度低开,整体呈现调整格局。而创业板权重昨日持续低迷,创业板受到重创,逼近前期低点,支撑近在眼前,如今日在不企稳,则后市不堪设想。
?
消息面上,正是三大利空引发昨天大盘下跌:
1、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产出指数终值降至47.1,创三年半以来新低。经济数据的不景气对于A股造成一定打击,眼下A股正处于调整态势之中,数据偏软将会对市场信心造成影响;
?
2、央行7月31日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有市场人士对其解读为,第三方支付账户最高支付额度仅为5000元,引起广泛争议。今日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等板块带头领跌,导致创业板暴跌,央妈此举无疑是重重打击了A股,周一的跌停就不足为怪了;
?
3、昨日股指期货整体处于调整态势之中,跌幅不大,但A股却出现个股跌停潮,表明市场人气非常低迷。稍微的风吹草动均会使得A股动荡不安,而眼下A股市场是存量资金之间的较量。持续的减杠杆使得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减弱,后市或迎来进一步调整。
?
以上多个利空叠加,导致A股再现黑色星期一。昨日创业板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今天若再不起稳将跌破前期低点,创业板今日将面临生死一搏!而主板也连续收出缩量十字星变盘或箭在弦上。
?
本周,已经进入8月,行情已经来到了“极端走势与变盘月”的末端,过了这个阶段,市场趋势将非常明显地呈现上涨或下跌,而不会频繁地出现变盘和极端走势,当然即将看到曙光之时,也可能是最危险的时刻。
?
与此同时,历年的8月都将面临两大罕见利空考验:1、历史上8月往往都是新股开始加速发行的时间,届时市场将有一个明显的抽资行为,因此8月是否有新股重启的消息将极大的影响主力资金心态;2、历史上8月也是A股股改高峰期。因此,8月正处在新股和股改解禁股的高峰期,届时A股还将面临生死考验!加上8月并无明显利好下发,导致波段特征明显,大起大落频繁,资金避险意识强。对于8月而言,投资者一定要先避开风险再谈投资!尤其是在8月上旬,要先提防各种风险,避免自己受伤!
对于部分灵活资金而言,由于指数上行空间被压制,眼下资金就是通过反复找寻低点做反弹,然后在阻力套牢密集区前进行撤离,反复做波段,同样可以赚钱!纵观整个市场热点主线,上周热点正有序轮动,从国家队抄底资金走向,即证金公司概念股来看,军工、农业、医药等防御型板块中,兼具国企改革概念股是关键要素,比如说军工中的中航系类个股,农业股中的中粮系,医药板块中的国药系等在近期都是表现不错。这些个股既有政策扶植,又有资金涌入,还有不错的行业基本面,能够很好地抵御风险,并且跟随指数反弹实现利润,上周不少龙头股更是短短5天已反弹逾3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