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十三五时期养老政策加码 医疗等6大行业受益
原文地址:十三五时期养老政策加码 医疗等6大行业受益 作者:云开投顾

十三五时期养老政策加码 医疗等6大行业受益

?2015年11月14日 证券日报 ??养老政策加码 医疗等6大行业受益

  有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老年人消费总潜力将达到11.5万亿元

  “老龄化社会下养老政策加码催生A股养老产业概念股的投资机会。受益行业主要包括地产、医疗、旅游、计算机、传媒、保险。”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养老作为“健康中国”的一部分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11月3日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对养老方面做了明确规划,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通过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增加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更好保障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上述分析师表示,具体来看,其一,界定清晰政府和市场界线后有利于民营养老院的发展,并且一些医院可以获得许可后开办养老分院,利好养老地产、民营养老院、民营医院等领域。其二,庞大的老年消费群体和政府加大扶持鼓励发展,利好家庭诊疗设备、慢性病药物、康复保健设备、养老服务O2O、养老休闲娱乐等领域。其三,养老金融领域将受益于市场扩容和政策优惠,预计保险保费会长期稳步提升,利好商业保险公司、探索养老金融产品创新的金融机构等。

  “老龄化加速催生养老产业10万亿元空间,‘十三五’期间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将达17.2%。”中信证券研究报告分析认为,中国正面临全球最严峻的老龄化挑战。2020年我国老龄化率将达到17%,老龄人口将达2.4亿人。庞大的老龄人口基础和加速发展的老龄化催生了养老产业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我国城镇老人消费潜力达9.5万亿元,农村老人消费潜力达2.0万亿元,我国老年人消费总潜力将达到11.5万亿元,占GDP比重13.5%。而目前养老产业相关规模只有4万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养老服务发展潜力巨大,需要精选A股市场预期不足的转型个股。纵观养老产业链,受益于需求持续增加和政策不断扶持,未来发展蓝海主要在于养老服务这一细分子行业。

新大洲 A[000571.sz]30亿元巨资投入“大健康,大医疗”产业 新大洲30亿元巨资押宝健康中国,向大健康,大医疗产业全面转型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东方财富网

(重组并购“大健康,大医疗”重大事件躯动新大洲K线标准的岛形反转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