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
原文地址: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 作者:看长玩短线

?

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 资本大佬打造A股网游航母 2015年11月14日 00:14来源:?编辑:东方财富网 字体:大中小|已有64人评论,共5934人参与讨论|用手机讨论 【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 资本大佬打造A股网游航母】11月11日,因重组而停牌长达一年多的重庆世纪游轮(002558.SZ)终于迎来了复牌,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现价:42.13?涨跌:3.83?涨幅:10.00%?总手:84 金额(万):35 换手率:0.03% 查询该股行情??实时资金流向??深度数据揭秘??进入世纪游轮吧??世纪游轮资金流 相关股票 世纪游轮(42.13 10.00%) 锦江股份(51.85 9.99%) 大连圣亚(38.87 4.43%) 西藏旅游(19.39 0.10%) 中青旅(21.03 -0.43%) 峨眉山A(12.80 -1.01%)

  11月11日,因重组而停牌长达一年多的重庆世纪游轮(002558.SZ)终于迎来了复牌,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世纪游轮自去年10月27日停牌已经超过一年,停牌前报收31.65元。世纪游轮在今年10月30日发布一系列公告,宣布史玉柱旗下巨人网络在A股市场的回归,世纪游轮拟以29.58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巨人网络的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4.43亿股,作价131亿元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估值130.9亿元。业内人士判断,由于史玉柱旗下的巨人网络借壳,股价预计还将创出新高。

.

  回复交易所七项问询

  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世纪游轮董事会秘书张生全问及重组相关事宜,张生全以敏感时期不方便回答任何问题婉拒。

  在私有化一年之后,巨人网络选择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而在131亿估值下,巨人网络业绩却连续两年下滑,据此深交所就巨人网络的核心运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股权质押情况等7项问题向世纪游轮发出重组问询函,要求世纪游轮于11月9日前作出说明。

  对此,世纪游轮公告了对这7项问询的回复,对巨人网络核心游戏的运营详情回复称:巨人网络目前主要有《征途》、《征途2》、《仙侠世界》等游戏,三款核心端游上线时间都已较长。移动游戏方面,巨人网络主要有《征途口袋版》、《大主宰》等产品,分别在2014年底和2015年初上线,其中,《征途口袋版》月均活跃用户数逾90万,截至今年9月底,累计确认收入2.1亿元。

  对巨人网络部分股东与银行签署了股权质押协议,质押物为其持有的巨人网络股权的问题,世纪游轮回复称,股权质押注销登记手续将在本次重组完毕前完成,不会对本次重组造成实质性障碍。

  对巨人网络共有14款线上运营网络游戏存在因游戏更名但未及时向相关部门申报变更,以及未取得前置审批或文化部备案的情况,世纪游轮称,巨人网络控股股东兰麟投资和实际控制人史玉柱承诺,为应对潜在风险,若因上述情况而引起的纠纷、行政处罚,及因上述纠纷、行政处罚而导致巨人网络及其控股子公司需要承担任何责任或赔偿任何损失的,其将无条件补偿全部损失。

  重组卖壳一波三折

  实际上,巨人网络并不是世纪游轮第一个牵手对象。重组过程一波三折,仅摆在台面上的重组对象就有三家之多,从最初传闻甚嚣尘上的九鼎投资借壳,到过渡期的信利光电,再到最后的巨人网络,一度还传出途牛重组借壳。

  2011年才上市的世纪游轮,总股本仅有6545万股,在两市属于“袖珍股”,去年10月停牌前股价为31.65元,总市值约21亿元。加之公司资产状况清晰明朗,非常适合定向增发收购大体量的资产,增发后总股本也不会太大。因此,世纪游轮在壳资源中属于“香饽饽”。

  从2014年10月27日开始停牌的世纪游轮,一直没有披露重组具体情况,直到今年7月28日方才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彭建虎与广东信利工业签订重组意向协议,重组对象确定为信利光电。后由于未能就重组的最终方案达成一致,公司终止了与信利光电的重组事项。

  信利光电并不是太好的标的,为传统工业企业,生产触摸屏等光电元件,为香港上市公司信利国际旗下的资产,信利国际今年上半年盈利4.486亿元,下降10.85%,已经发布业绩预警,称今年前9个月盈利下降30%。就在与信利光电分手的同时,公司又火速搭上了巨人网络,于是有了巨人网络借壳方案的出台。

  按照巨人网络股东方的承诺,世纪游轮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亿元、12亿元及15亿元,世纪游轮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元、2.40元、3元。

  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完成后,世纪游轮现有的游轮资产将被置换出,现董事长彭建虎和儿子二股东彭俊衍将失去实际控制人地位,但仍持4861万股,比照类似网络游戏股50倍左右市盈率,市值将达58亿元以上。在资本市场转一圈收获数十亿财富离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大佬捧场巨人网络

  记者查看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自2011年起,客户端游戏无论是销售额、市场占有率还是用户人数,增速均显著下滑,端游市场已近乎饱和。

  一位游戏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巨人网络也意识到其转型缓慢给公司业绩带来的问题,在交易预案中巨人网络称,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快速发展,2015 年玩家向移动端迅速转移,对传统的端游收入产生一定的冲击。

  对此,记者采访了巨人网络相关负责人,他表示,董事长史玉柱帮助公司做了架构调整工作。调整主要集中在手游研发布局上,将分成三步实施。该负责人介绍,第一步是完成内部核心研发团队的重组工作,把此前的“中心部门制”重组为“工作室制”,该项工作已经完成。第二步是组建创新开发团队,目前已内部试运行。第三步是搭建公司级手游协同开发平台,该平台将整合资源,把打造游戏所涉及的程序、策划、美术资源、开发支持等环节实现平台化支持。巨人表示该平台的搭建工作已启动,预计在2016年完成。

  记者在巨人网络预案披露的股东结构中发现,除以史玉柱为实际控制人的兰麟投资外,还出现了云锋基金、弘毅创领、鼎晖孚远等财团。重组完成后,云锋占股9%,弘毅占股6.92%,吴尚志的鼎晖合计占股13.84%,三者均成为此次巨人借壳上市的参投者和主要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云锋基金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等人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弘毅创领是由弘毅投资注册成立,而弘毅投资则是联想控股旗下的投资基金,柳传志是联想控股的董事长。

  “有了马云、柳传志、吴尚志等人的加入,巨人网络将打造成A股网游航母。”上述游戏分析师表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