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t嘉陵保壳重组启示录

在临近退市的当口,st嘉陵,600877,大股东强力出手,拿出5.1亿巨资实施保壳重组,从中得到如下启示:

1、中国嘉陵,作为央企成员,历史上曾经创造了引以为傲的辉煌;上市以来,他没有从股民身上巧取豪夺,相反,它对国家财政、对解决就业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一个行业、一个企业经历从发展、鼎盛到衰落的过程,是可以理解的,现在,嘉陵到来了生死存亡的关口,大股东、甚至证券委,对这样的企业给予帮助,不以“制造st退市效应”而一棍子打死,使其涅槃重生,应该是无可厚非的。

2、国企资产,是全民的财产,嘉陵大股东的做法,与那些缺乏勇气与智慧,任由国企资产自然消耗的行为相比,是对全民履责、勇于担当的做法,值得高度点赞。

3、作为股民,要对国企改革充满信心,st嘉陵保壳重组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但凡国家资产,不能随随便便损耗,无能有多少困难,国家搞好国企的改革发展的决心坚如磐石。

4、作为智慧的股民,要敢于选择那些有雄厚实力大股东的国企上市公司,与国家一道分享国企改革的成果。

5、推荐一个非改革不可的地方国企上市公司:00073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