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是否进入下一个加速期

?早盘市场反转走出探底回升的格局。之所以形成这个局面,我认为很大程度上在于五中全会闭幕后大量的政策信息见光。让很多摇摆不定的资金选择了重新的进场。这是昨天我们提到破局的重要意义。事实上,新的政策利好必须要等到这个时点才能够真正的有所展现。从周五开始未来一段时间,消息面的利好信息会重新对市场展开主导权,这是大概率的趋势,值得投资者去关注。理由在于——十三五等重磅利好的落地,避免了大量资金对于利好不及预期的兑现结果。只有最重磅的政策真正得到结果之后,才能够让其他的消息面因素有足够的土壤去发酵。这种情况和前几天的行情可以说恰恰是最为鲜明的对比。


但是大家还是不要忽视一点,目前来看,成交量再进一步的萎缩。我们看到早盘的量能1940亿,这种程度的回落说明了整体量能的进一步转弱并没有被直接的遏制住。所以这种状态下就需要投资者特别的谨慎对待当前的反弹。相比之下,显然创业板再度显示出了较高的活性,高活性意味着有点火星就能燎原。但是这里面的问题在于持续性是否能够支撑市场整体走强。我认为部分板块比如说信息安全以及锂电池还是有望掀起一波行情。但是目前的市场很像反弹之初的样子,所以这种位置上后续行情的延续性更加值得投资者去关注。


板块上,十三五的题材选择要有技巧,大家还是要注意不要追高部分前期炒作比较集中的热点,比如二胎概念,目前还是高位,虽然说政策落实的利好幅度不小,但是真正能够拉升多久,这里面的持续性以及风险收益比已经不太合算了。所以我认为相比之下,一些前期明显缺位的十三五受益领域,还是有比较不错的机会的比如说十三五的大数据和安全领域。这些题材后续有望形成轮动,是真正值得我们去关注的。


总的来说,早盘市场开始恢复活性,但是如果说这是新一轮启动的话,我认为还是太早。目前的量能水平和板块的配合还比较弱。后续真正能够启动的标志应该还是成交量的止跌回升。所以目前的参与模式还是打短线。控制仓位。随时警惕市场出现的振动。而话说回来,目前的热点板块如果无法形成强有力的配合,那么很难真正消化高位压力。所以恐怕大概率还是震荡,这是大家应该做好的心理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