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说主力在这里仅仅是调仓换股?

?11月3日(周二)大盘继续缩量震荡向下,收小阴线,两个小板同步下跌。股指期货IF1511贴水89点。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跌各半,S股,水域改革和农牧饲鱼等板块涨幅居前,泽熙系、二胎概念和中韩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47只个股涨停,11只个股跌停。全天两市成交6259.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7441.4亿元减少了1181.7亿元,量能萎缩了15.9%。

?

大盘从上周一的3457点起,到今天连续7天,高点和低点不断下移,缓慢下跌,这是折磨人的行情,有人受不了,在这里杀跌出局。我认为是没有必要,3300点不是杀跌的位置,而是逢低介入的时机,当然介入什么个股很重要,因为主力就是在这里压住大盘,调仓换股。

?

为什么说主力在这里不是打压大盘,而仅仅是调仓换股呢?我们看9月16日后深市交易量开始大于沪市,以创业板为主的反弹开始了,但是10月8日前,深圳每天比沪市成交量只高于800亿左右,10月8日后基本维持在每天大约1400亿左右,这就是主力在调仓换股,弃大盘股,换两小板,换符合五中全会精神的热点,换符合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新常态”板块。

?

主力为什么要调仓换股?原因很简单,就是现在的市场风格不一样了,徐翔被抓,泽熙系倒塌,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所有的私募都在“避风头”,游资也会改变炒作风格,剔除前期大幅拉升的个股,寻找新的市场标的,这就是原因。调仓换股有二个做法,一是拉高出货,高位换手;二是压住大盘,不让股价上拉,低位换手,降低成本。现在显然是后面一种情况。

?

凡事有个度,走到极致就会回头。缩量就是市场没有主动性抛盘,看看技术指标,日线MACD已经粘合,好像即将死叉,但是看看60分钟的MACD,已经即将走出一个完整的下跌周期。快速指标60分钟KDJ今天已经拒绝下调,出现背离;日线看,布林线指标已经到了中轨,所以同样是看指标,就可以看出短线必有超跌反弹。

?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市场大多数人的观点趋于一致的时候,也是反向指标。现在的市场中大多数人,包括大多股股评人士,都被这连续的下跌折腾的没有了斗志,都不看好后市,这时我们要注意,行情是不是会逆转?主力在调仓换股结束后会不会悄悄的拉升呢?

?

最后说到成交量,我之前反复说了,缩量下调是好事,说明没有恐慌盘,下跌的空间不大。其实大盘从5000点跌倒4000点平台,成交量基本萎缩一半;4000点跌倒3000点平台成交量再次萎缩一半,也就是说前两次的成交量减半付出的代价是股灾。但是最近成交量从5100亿缩到2400亿,再次萎缩一半多,反应在指数上,只是缓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