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宜太过乐观

?昨天栏目的最后,我说了"短线不要太过乐观",而今天,我依然想继续强调这一点。昨天的行情,不是依旧非常强劲么?沪指一度又上涨了超过100点,最高达到3585.66点么。只不过,就是尾市回落了一点,但依然上涨63.18点嘛,沪指已经站上3500点大关,为何还要如此谨慎??


  昨天栏目的最后,我说了"短线不要太过乐观",而今天,我依然想继续强调这一点。昨天的行情,不是依旧非常强劲么?沪指一度又上涨了超过100点,最高达到3585.66点么。只不过,就是尾市回落了一点,但依然上涨63.18点嘛,沪指已经站上3500点大关,为何还要如此谨慎?


  确实,这两天市场的上涨有幅度,也有量能明显放大。而这样强劲的反弹,主要是依靠大盘股的拉升为推动力。于是,很多人开始猜测,这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开始转换?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难道结构性行情就此发生变化,未来市场风格真的就转为大盘股为主导?然而,我最终却很难找到说服自己的依据。


  市场风格如果要转向大盘股,那么最起码必须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首先,大盘股的业绩增长预期是否出现了拐点?A股市场的大盘股依然是以金融类、传统制造业、资源类等几大板块为主,而这些行业的业绩增长前景,似乎并不足以支撑股价反转。其次,市场资金面是否发生了巨大变化?但现在的情况是,A股市场在去杠杆之后,目前依然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增量资金的大部队现在尚未入场。此外,还需要明白的一点是,8月底大盘在2850点见底时,大盘股并未发动行情,而是小盘股在维持市场的活跃度。但当近期反弹行情即将陷入被动局面时,大盘股却冒了出来,将沪指带上了新高?我个人认为,这很有可能是由于年末将至,导致大量长期处于观望状态的踏空资金回流市场所致。而这些资金,显然不会去继续追高小盘股,于是选择了依然处于底部的大盘股。


  所以,如果认可这样的逻辑的话,也就没有必要再奢望市场风格转换了。就指数而言,在连续上涨两天之后,昨日尾市出现了走软的迹象。因此短线来看,大盘可能再次出现调整。调整过后,如果后市沪指重上3600点,那么在随后的反弹过程中,在操作上就有必要注意风险,并且主动控制仓位了。此外,周三大盘个股普涨,昨日分化已经出现,而接下来个股分化必然还将加剧。此时,对于一些无业绩支撑,无题材配合,无主力资金关照的"三无板块",可能就更难有所表现了。基于以上考虑,我认为后市依然不宜太过乐观,反弹虽好,但也不要"贪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