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大利空PK1大利好:A股怎么办?

?这个周末大事频发,一件比一件火爆,这让未来一周的股市充满了变数。让我们先梳理一下,上周五收盘之后发生的较大的利好和利空消息。


  大的利空消息:

  1、深沪交易算交易所修改“融资融券交易细则”,将融资的杠杆率从2倍降低到1倍。也就是说,如果你有100万自有资金,此前可以借200万,一共炒300万资金的股票,以后只能借100万元,一共炒200万元的股票了。这有利于股市走出慢牛行情,但短期来说构成利空。


  2、证监会排名第一的副主席姚刚落马,坊间传出他勾结境外力量做空中国股市谋利的传闻。反腐败是中国股市的长远大利好,但对短期走势构成利空,尤其是部分庄股。


  3、新股发行将在未来一周重启,20号左右将公布第一批10家公司的“招股意向书”;11月18日,发审会重启,审议两家公司上市申请。重启IPO对经济构成较大利好,但对股市构成短期利空。


  4、法国巴黎遭受IS组织的恐 怖袭击,损失惨重。法国的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已经开赴波斯湾,准备实施报复。预计新一轮反 恐战争即将爆发,大宗商品市场、国际股市都将进入波动期。


  大的利好消息:

  11月14日,媒体报道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的声明,这表明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的申请,有90%以上的几率在11月30日获得通过。这意味着,国际主流社会认同人民币成为新的“硬通货”。对于中国实施“一带一路”的国际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股市会怎样走?

  我的看法是,如果市场主力不护盘,周一必然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周四、周五的调整态势已经确立。融资上“收杠杆”,股票供应上“加杠杆”,相当于在沸水里添凉水,同时撤走下面的柴火,市场当然会降温。


  但行情显然不会就此结束,11月30日“SDR大限”还没有过,重启IPO刚刚到了关键时刻,主力不护盘是不可能的。事实上,现在的市场是被高度控盘的,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持有股票市值高达2.6万亿元,上市公司大股东、高管在年底前都无法减持,做空手段基本上被控制。可以这样说,现在的股市,市场主力想怎么玩都可以。至于境外的黑天鹅事件,会带来影响,但短期产生不了太实质作用。除非在美元加息前后,出现类似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的大风浪。


  所以,未来5个交易日先抑后扬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如果上涨过快,仍然会遇到证金公司的调控。尽量维持慢牛走势,尽量多发新股,恐怕是管理层的基本想法!


  未来一个半月,会是个股机会比较多的时期。但影响指数比较大的蓝筹股,恐怕难有大的作为。出现黑天鹅事件的时候,主力会用它们来拉指数护盘。中小市值股票,则会反复活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