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段时间大盘会走得比较稳

? 周一A股大幅低开,但其后反攻,最终收出光头阳线。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73%至3606.96点,深综指涨2.06%至2250.98点。


  盘面看,上午安防概念股、黄金股等品种涨势较好。午后人气有所恢复,更多板块收复失地并录得大小不一涨幅,其中智能机器走势领先。


  早盘A股的低开是没啥悬念的,因巴黎恐怖袭击案确实是个大事件。不过,A股的确很有个性,在周边股市全线下跌的情况下顽强上涨。周一亚太股市中除A股上涨外,另外只有印度股市上涨,余皆下跌,其中港股大跌作收,恒指收挫1.72%,国企指数收挫1.99%。


  本月底人民币加入SDR为相当重大事件,这个关口各方当有强烈的护盘动机,但这样的护盘通常会在大盘杀跌时进行,在盘面尚可的情况下却无特别的护盘要求,投资者应注意这个特征。由时点看,目前离人民币纳入SDR也就两周时间,笔者相信这段时间大盘会走得比较稳定。所谓“稳定”就是没有暴涨暴跌,故就操作策略而言,现阶段“杀涨买跌”或许比较合适。


  从各国表态看,人民币如期加入SDR篮子应是大概率事件,而一旦人民币加入SDR,下一步几乎可以肯定的就是我国证券市场加速国际化,这自然会包括注册制的加速推出,也包括海外股票到A股挂牌。上述变化肯定会影响到股价结构,也会影响到A股各种监管体制,投资者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


  A股市场仅二十几年,照理还是个“孩子”,然而人民币国际化却是不等人的,所以对于各种不规范与幼稚行为我们不能老是以“孩子”作为托词,是到了“成人礼”的时候了。


  有心的投资者应不难发现,近期打击各类违规、违法措施较以往系统得多,也严厉得多。对于这一切,笔者认为没啥可奇怪的,因我们股市的合规化确实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在投资理念上,投资者也应与时俱进,未来应作出适当的调整。一般而言,未来的投资者理应更加关心蓝筹股,少去折腾垃圾股。相信在不远的将来,A股的退市政策便很可能趋于严格与细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