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4日涨停股揭秘

? ?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受证监会加速发行IPO影响大幅低开,盘中出现剧烈震荡走势,两市股指均一度下跌逾2%。午后创业板率先发力,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主板亦大幅反弹。从盘面上看,油改、网络安全、尾气治理表现抢眼;特钢、稀缺资源、自贸区概念跌幅居前。截止收盘,共有137只个股涨停。以下将对部分股票 涨停原因进行分析:

  【国资改革:中航资本、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远洋】

  涨停原因揭秘:上交所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航工业下属金融企业将与上交所共同推进发行场内货币基金、军工产业股票ETF、军工债券ETF等创新产品。受此影响,主营证券、租赁等金融业务的中航资本(600705)今日涨停。

  中国南车(601766)与中国北车(601299)进行合并涉及的中国南车H股增发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受此影响,中国南北车午后强势封涨停。业界预计中国南北车最快将于今年6月完成合并。

  上港集团(600018)正在研究收购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由于锦江航的运股东牵扯到招商局集团、中国海运集团及中外长三家央企航运集团,令目前正在发酵的四大航运集团合并传闻再度升温。受此影响,控股股东为中国远洋(601919)总公司的中国远洋今日涨停。

  【新股:昇兴股份、大豪科技、汉邦高科、暴风科技、歌力思、金雷风电、美康生物、广生堂、航新科技、全信股份、盛洋科技、老百姓、山东华鹏、鲍斯股份、运达科技、清水源、双杰电气、乐凯新材、曲美股份、全筑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注册制日益临近,上市新股越加受到资金追捧。注册制下的上市新股能否像审核制下一样遭到爆炒,仍需时间验证。因此在审核制下,市场资金越加珍惜对最后这几批上市新股的炒作。受此影响,今日曲美股份(603818)等20只新股涨停。

  【并购重组:中茵股份、龙宇燃油、桐君阁、泰亚股份、安泰科技、拓维信息、啤酒花、易食股份、九九久、台城制药、盛路通信、科大智能、润和软件、东方明珠、百视通、风华高科、百联股份、东诚药业、天华超净】

  涨停原因揭秘:中茵股份(600745)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闻泰通讯51%股权,交易作价18.26亿元。闻泰通讯是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移动互联网入口设备制造商。

  龙宇燃油(603003)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42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金汉王技术100%股权并对其增资建设云计算运营中心。值得一看的是,上海泽熙增煦将认购3209万股。

  桐君阁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太阳能公司全部股份进行置换,差额部分向太阳能公司股东发行股份购买,置入资产作价85.25亿元,置出资产4.85亿元。

  泰亚股份(002517)拟以全部资产与负债与恺英网络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置入资产作价63亿元,置出资产6.7亿元。

  安泰科技(000969)及全资子公司安泰创投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天龙钨钼100%股权,交易作价10.36亿元。天龙钨钼主营钨钼材料精深加工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拓维信息(002261)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形式,分别购买海云天、长征教育各100%股份,以及龙星信息49%股权和诚长信息40%股权,交易总价18.68亿元。

  啤酒花(600090)拟购买同济堂医药100%股权,交易作价61.8亿。公司将转型为医药流通企业,主要提供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批发业务。

  易食股份(000796)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凯撒同盛全部股权,交易作价24亿元。凯撒同盛是中国领先的出境游综合运营商。

  九九久(002411)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陕西必康100%股权,交易作价70.2亿元。陕西必康是集原料药、中成药及化学药品等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

  盛路通信(002446)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南京恒电100%股权,交易作价7.5亿元。南京恒电主营微波电路及其相关组件的设计、开发、生产与服务,客户主要为国内军工科研院所、军工厂、军事院校等。

  科大智能(300222)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正信电气49%股权,交易作价1.86亿元。正信电气是一家专业从事配电自动化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

  润和软件(300339)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联创智融100%股权,交易作价21.98亿元。联创智融是金融行业信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为确保现金选择权和换股实施顺利进行,东方明珠(600832)将自4月29日即现金选择权股权登记日次一交易日开始连续停牌,直至完成终止上市手续,4月29日为公司股票最后一个交易日。百视通(600637)同样于4月30日开市起停牌。

  风华高科(000636)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奈电科技100%股权,交易作价5.92亿元。奈电科技专注于FPC(柔性线路板)产品。

  百联股份(600827)拟发行股份募资40亿,资金用于收购百联中环49%股权和崇明购物中心51%股权、南京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百联川沙购物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东诚药业(002675)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云克药业52.1%股权,交易作价约7.5亿元。云克药业主营核素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天华超净(300390)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宇寿医疗100%股权,交易作价4亿元。宇寿医疗主营自毁式、安全式注射器、高压注射器等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与销售。

  【定增募资:海航投资、云维股份、海南椰岛、长安汽车、南玻A、东方航空、阳光城、羚锐制药、中南建设】

  涨停原因揭秘:海航投资(000616)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120亿元,资金拟用于增资渤海信托、收购华安保险部分股权、收购新生医疗及补充流动资金。

  云维股份(600725)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52亿元,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

  海南椰岛(600238)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8.2亿元,资金将用于保健酒技改工程、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长安汽车(000625)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60亿元,资金将用于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

  南玻A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6亿元,资金将用于宜昌南玻电子级多晶硅升级扩改项目、清远南玻高铝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东方航空(600115)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120亿元用于购买23架飞机,30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

  阳光城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45亿元,资金将用于上海杨浦平凉路项目、上海唐镇项目、杭州翡丽湾项目和西安上林雅苑项目。

  羚锐制药(600285)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5亿元,资金将用于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补充流动资金。

  中南建设(000961)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54亿元,资金将用于部分优质房地产项目、补充建筑业务的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信息安全:美亚柏科、立思辰】

  涨停原因揭秘:社保系统已经成为个人信息泄露“重灾区”。据媒体报道,目前重庆、上海、山西、沈阳、贵州、河南等省市卫生和社保系统出现大量高危漏洞,数千万用户的社保信息可能因此被泄露,信息安全再次成为焦点。受此影响,主营电子数据取证和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美亚柏科(300188)和拥有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证书的立思辰(300010)今日涨停。

  【行政获批:博晖创新、金丰投资】

  涨停原因揭秘:博晖创新(300318)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

  金丰投资(600606)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

  【有色:怡球资源】

  涨停原因揭秘: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通知,取消钢铁颗粒粉末、稀土、钨、钼等产品的出口关税;对铝加工材等产品出口实施零税率。部分产品关税调整自2015年5月1日起实施。受此影响,主营铝锭销售的怡球资源(601388)今日涨停。

  【一带一路:中国电建】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电建(601669)在巴基斯坦投资的卡西姆港燃煤应急电站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总投资5.21亿美元。此外,公司在巴基斯坦拥有水电、火电、风电等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20亿美元。同时,公司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苹果概念:中环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中环股份(002129)子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Apple一起合作,在中国四川省设立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并合作经营红原环聚项目、若尔盖环聚项目。

  【新材料:海源机械】

  涨停原因揭秘:海源机械(002529)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03亿元,资金拟用于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工艺技术及生产线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示范项目。

  【污水处理:渤海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渤海股份(000605)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14亿元,资金将用于收购嘉诚环保55%股权、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股东变更:合金投资】

  涨停原因揭秘:合金投资(000633)控股股东辽机集团将其持有的股份1.1亿股,以9.5元/股的价格,分别转让给杨新红5260万股,招银玖号4740万股,蔡明1000万股。交易完成后,杨新红将持有公司5260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终止重大事项:新民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因涉及情况复杂,各方截止目前仍未能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新民科技(002127)决定终止此次重大事项。

  【澄清传言:金亚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金亚科技(300028)针对近日出现涉及公司经营管理及重大资产重组的一系列不实传言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未在国内外任何媒体、任何渠道上披露或公告过公司对子公司发展的不支持,且不存在WCA股权交易失败事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正在有序进行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