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司尔特进军电商提升估值空间 券商:看涨50%

4月24日(周五)精选睡前一股:司尔特(002538)(周五收盘价14.04元)


在中央力推农业现代化的政策背景下,农资电商已经站在了“风口”。化肥龙头司尔特募资2亿元布局农资O2O(线上到线下),计划两年建设10080家线下服务站,打通农资线上线下。


复合肥市场市场份额持续扩大。由于环保加严和资金链紧张等问题,未来两三年大量中小复合肥企业将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公司适时在亳州建立90万吨复合肥新增产能,依托于亳州靠近用户的交通便利和公司已有的市场渠道优势以及农资电商的建设,公司销量将出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到2017年国内复合肥施用量达到2610万吨,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超过8%。


产业链一体化加速,成本优势进一步凸显。公司依托硫铁矿资源,具备硫酸、磷酸和磷酸一铵的生产能力。2015年4月19日公司公告参股贵州路发(拥有高品位优质磷矿和磷酸二铵,和公司协同效应明显)20%的股权。磷矿由于环保和安全问题,部分中小企业开始出现关停,资源类企业未来供给收缩,有较强的涨价预期。产业链一体化是公司相较竞争对手最大的特征,本次加大向磷矿石布局,可以有效降低原材料成本和保障原材料的供给,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


国泰君安: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1.12元。受益于复合肥行业整合的加速和公司电商平台的建设,公司复合肥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大,同时公司不断向上游完备产业链,成本优势将进一步凸显。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44、0.58、0.78元,增速为79%、33%、35%。鉴于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8%,给予公司2015年业绩48倍PE估值,高于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目标价21.12元,较周五收盘价14.04元还有50%的上涨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