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停原因汇总:大盘暴涨逾3%引领120股涨停 国资改革上演火箭升空式行

?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大幅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沪指一路震荡走高,再度创出此番行情新高,大涨逾3%收盘。深成指开盘后受创业板指拖累,震荡回落,涨幅收窄,午后又缩回升。从盘面上看,油改、银行、国防军工均大幅暴涨;苹果概念、老龄化、石墨烯跌幅居前。截止收盘,共有120只个股涨停。以下将对部 分股票 涨停原因进行分析:

  【国资改革: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上海石化、广深铁路、国电南自、吉电股份、中国国航、石化油服、上海电力、中远航运、中海集运、中国远洋、招商轮船、中海发展、武钢股份、中国联通、中国中铁、中电广通、中国铁建、泰山石油、中海油服、航天科技、宝钢股份、中国一重、中国中冶】

  涨停原因揭秘:中央正在研究将中石油与中石化,中海油与中国化工分别整合成更大的石化巨头,并成为国际巨头埃克森美孚、bp、壳牌等真正的竞争者。受此影响,今日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今日涨停。目前国资委确定了下一步的国企改革重点,央企将在分类基础上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央企数量有望进一步缩减至40家。目前112家央企旗下共有277家A股上市公司。受此影响,拥有央企背景的个股纷纷飙涨停。

  【新股:昇兴股份、大豪科技、汉邦高科、暴风科技、歌力思、金雷风电、美康生物、广生堂、航新科技、全信股份、盛洋科技、老百姓、山东华鹏、鲍斯股份、运达科技、清水源、双杰电气、乐凯新材、派思股份、珍宝岛、福鞍股份、康斯特、博济医药、金石东方、普丽盛、鹏辉能源、浩云科技、易尚展示、曲美股份、世龙实业】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注册制日益临近,上市新股越加受到资金追捧。注册制下的上市新股能否像审核制下一样遭到爆炒,仍需时间验证。因此在审核制下,市场资金越加珍惜对最后这几批上市新股的炒作。受此影响,今日曲美股份(603818)等30只新股涨停。

  【并购重组:泰亚股份、拓维信息、啤酒花、易食股份、九九久、盛路通信、润和软件、风华高科、百联股份、东诚药业、天华超净、金叶珠宝、天龙集团、茂业物流、恒天天鹅、汉缆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泰亚股份(002517)拟以全部资产与负债与恺英网络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置入资产作价63亿元,置出资产6.7亿元。

  拓维信息(002261)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形式,分别购买海云天、长征教育各100%股份,以及龙星信息49%股权和诚长信息40%股权,交易总价18.68亿元。

  啤酒花(600090)拟购买同济堂医药100%股权,交易作价61.8亿。公司将转型为医药流通企业,主要提供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批发业务。

  易食股份(000796)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凯撒同盛全部股权,交易作价24亿元。凯撒同盛是中国领先的出境游综合运营商。

  九九久(002411)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陕西必康100%股权,交易作价70.2亿元。陕西必康是集原料药、中成药及化学药品等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

  盛路通信(002446)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南京恒电100%股权,交易作价7.5亿元。南京恒电主营微波电路及其相关组件的设计、开发、生产与服务,客户主要为国内军工科研院所、军工厂、军事院校等。

  润和软件(300339)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联创智融100%股权,交易作价21.98亿元。联创智融是金融行业信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风华高科(000636)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奈电科技100%股权,交易作价5.92亿元。奈电科技专注于FPC(柔性线路板)产品。

  百联股份(600827)拟发行股份募资40亿,资金用于收购百联中环49%股权和崇明购物中心51%股权、南京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百联川沙购物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东诚药业(002675)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云克药业52.1%股权,交易作价约7.5亿元。云克药业主营核素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天华超净(300390)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宇寿医疗100%股权,交易作价4亿元。宇寿医疗主营自毁式、安全式注射器、高压注射器等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与销售。

  金叶珠宝(000587)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丰汇租赁90%股权,交易作价59.5亿元。丰汇租赁成是一家融资服务企业。

  天龙集团(300063)拟收购煜唐联创100%股权,交易作价13亿元。煜唐联创主营互联网营销。

  茂业物流(000889)拟以现金购买长实通信100%股权,交易作价12亿元。长实通信是具有跨区域、综合运维能力的第三方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商。

  恒天天鹅(000687)拟置入新控股股东华讯方舟全部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并将原有部分化纤业务置出,置入资产作价16.5亿元,置出资产作价11.32亿元。

  汉缆股份(002498)拟3.21亿收购控股股东汉河集团持有的青岛汉缆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民间资本是山东省内规模领先的民营资本管理公司。

  【定增募资:海航投资、云维股份、海南椰岛、羚锐制药、东江环保、中科曙光、普洛药业】

  涨停原因揭秘:海航投资(000616)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120亿元,资金拟用于增资渤海信托、收购华安保险部分股权、收购新生医疗及补充流动资金。

  云维股份(600725)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52亿元,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

  海南椰岛(600238)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8.2亿元,资金将用于保健酒技改工程、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羚锐制药(600285)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5亿元,资金将用于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补充流动资金。

  东江环保(002672)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3.03亿元,资金将用于江西省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沙井处理基地扩建项目、惠州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技改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中科曙光(603019)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4亿元,资金将用于环境质量监测分析预警一体化系统、偿还银行借款。同时,公司拟向275名激励对象授予300万股限制性股票。

  普洛药业(000739)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约为7亿元,资金将用于年产30亿片口服固体制剂生产线建设项目、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智能电网:天成控股、中科电气】

  涨停原因揭秘:国家能源局主导制定的《智能电网建设指导意见》即将出台,作为二次设备和配网自动化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将在智能电网建设的大规模建设中受益。受此影响,专业生产高、中压电器元件等产品的天成控股(600112)和主营高压变频器及无线远程终端服务的中科电气(300035)今日逢涨停。

  【一带一路:中国电建】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电建(601669)在巴基斯坦投资的卡西姆港燃煤应急电站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总投资5.21亿美元。此外,公司在巴基斯坦拥有水电、火电、风电等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20亿美元。同时,公司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卫星导航:中国卫星】

  涨停原因揭秘:我国已对一带一路的卫星发射进行了规划和研究,未来三年到五年内,将发射多颗通信卫星,与此同时,一带一路途经国家的通信信号也将逐步实现全覆盖。受此影响,主营卫星及相关产品的研制、航天技术应用及相关产品的研制及服务的中国卫星(600118)今日涨停。

  【新材料:海源机械】

  涨停原因揭秘:海源机械(002529)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03亿元,资金拟用于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工艺技术及生产线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示范项目。

  【长江经济带:湘江新区】

  涨停原因揭秘:国务院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从此,湘江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一跃成为全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今年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受此影响,主营水力发电项目综合经营、房地产项目投资的湖南发展(000722)今日涨停。

  【工业4.0:金一文化】

  涨停原因揭秘:金一文化(002721)与中国黄金协会、沈阳机床(000410)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中国黄金珠宝产业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黄金珠宝产业工业4.0和产业转型升级,并拟发行10亿元规模的中国装备制造产业基金,打造行业新业态。

  【举牌:中炬高新】

  涨停原因揭秘:截至4月23日,前海人寿已持有4000万股中炬高新(600872)股份,占总股本的5.02%,由此触及5%的举牌红线。

  【股权转让:盛运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盛运股份同意将所持有的丰汇租赁22.5%股权出售给金叶珠宝,交易作价14.87亿元。出售此部分股权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资金。

  【股东变更:合金投资】

  涨停原因揭秘:合金投资(000633)控股股东辽机集团将其持有的股份1.1亿股,以9.5元/股的价格,分别转让给杨新红5260万股,招银玖号4740万股,蔡明1000万股。交易完成后,杨新红将持有公司5260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终止重大事项:新民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因涉及情况复杂,各方截止目前仍未能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新民科技(002127)决定终止此次重大事项。

  【行政获批:金丰投资】

  涨停原因揭秘:金丰投资(600606)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

  【终止重组:山东章鼓】

  涨停原因揭秘:由于交易双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存在分歧,最终双方仍未能就有关合作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山东章鼓(002598)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