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务院批准邮政集团改制 邮政第一股“湘邮科技”率先受益(睡前一股)

?4月29日(周三)精选睡前一股:湘邮科技(600476)(周三收盘价33.17元)


国家工商总局今日发布《关于做好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体制改革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邮政集团公司)及所属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递股份公司),对现行管理体制进行调整,由现行的母子公司两级法人体制改为总分公司一级法人体制。


同时,通知明确,由于此次调整涉及全国省、市、县各级邮政、速递机构,为保证各地邮政、速递业务在调整期间不受影响,登记工作采取先设立各省级分公司(含分支机构,下同)、由各省级分公司承继原省级子公司业务,变更原省级子公司所属分公司隶属关系,再进行原省级子公司与邮政集团公司或速递股份公司合并、进行原省级子公司注销登记的步骤实施。


湘邮科技投资要点:


一、中国邮政第一股


公司是邮政行业软件支撑企业,一直以来注重自身软件研发,通过公司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公司当前邮政软件的开发、系统集成以及制造设备、GPS邮政车辆定位、邮政金库安防运营方面占有一席之地。近几年公司正在外行业上不断摸索、逐步拓展,在财政、教育、烟草、公共交通、公安、部队与移动等行业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安防运营上实现突破。市场范围涉及省内及部分省外地区,公司将把握机遇,以“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的中国邮政运输管理调度系统”课题为重点,以核高基课题为基础,以邮政行业特色服务作为出发点,不断挖掘公司具有技术优势的项目,并努力争取更多更好的政府项目。


二、最新关注——控股股东变更


2015年3月,财政部审批通过了控股股东国有股权划转方案。2014年8月,公司实际控制人中邮集团拟将湖南邮政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中邮集团全资子公司中邮资产,湖南邮政、中邮资产均为中邮集团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本次股权划转属于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国有股东的经济性质未发生变化。划转实施后,湖南邮政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中邮资产将持有本公司5312.84万股(占比总股本32.98%),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是中邮集团。


三、股东背景


2010年5月份,原二股东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将所持有的公司1801.80万股国有法人股无偿转让给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划转之后,邮政速递不再持有公司股份,邮科院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1801.80万股股份(占11.18%),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其通过邮科院与湖南省邮政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7114.63万股(占44.16%),未发生变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是在原国家邮政局所属的经营性资产与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金800亿元,主要经营国内与国际邮件寄递、报刊等出版物发行、邮政汇兑、邮政储蓄、邮政物流、邮票发行等业务,中邮速递也是其旗下企业之一,主要经营与管理全国邮政速递物流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A股上市公司中,湘邮科技属于中国邮政集团下属企业,并且为邮政旗下的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有望率先从该集团的改革中获益。


技术上,该股中长线处于上升趋势,今日在30日均线上方止跌反弹,尾盘放量上攻,全天收出一根光头阳线,呈现出阳包阴的态势。短线后市有望延续反弹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