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大盘:此起彼伏

?【市场结论】

市场风格转换加速,高位震荡加剧,成交萎缩,显示在预期后市进攻节奏或有变数的情况下,投资者心态也趋于谨慎。但我们并不认为这是在构筑整个牛市的顶部,而更认同于这是市场对行情短线震荡的担心。目前市况下,在积极操作的同时,盯紧市场关键风险点也很必要,在寻找相对便宜的大前提下,选择有确定事件刺激机会的标的将是最为安全的选择。

【宏观分析及市场重要信息】

昨天大蓝筹刚刚呈现短线震荡,创业板在短线调整后又异军突起,在使行情热点此起彼伏的同时,也加速了市场风格的切换,加剧了市场的高位震荡。另外,29日成交也出现明显萎缩,显示市场在预期后市进攻节奏或有变数的情况下,投资者心态也趋于谨慎。但这是否意味着行情在构筑顶部呢?我们认为目前谈及整个牛市的顶部还为时过早,在经济下行压力尚未缓解,经济转型和改革尚未有明显成效之前,市场都有望维持牛市格局,也就是我们之前说的这是一轮长周期牛市。但即便是牛市格局,市场也要有震荡,所以在目前的时点下,市场只是担心行情的短线震荡,这个震荡的诱发因素可能包括监管层持续高调的政策打压,资金的流出,尤其是产业资本的持续大幅减持等。目前来看,两个因素都已存在,只不过程度上还没有那么严重,第一个因素,证监会已连续八次提示风险,不过力度上还比较柔性,尚未出现明显的政策打压;第二个因素,资金仍在呈现流入状态,产业资本虽有减持,但尚未达到持续大幅的程度,所以对行情的整体影响也不是很大。在操作策略上,我们之前在二季度投资策略上也有所提及,即寻找相对价值洼地,这个相对价值洼地有两种理解,一是市场中一些低价低涨幅的品种;二是在上证和创业板之间进行切换,即上证出现调整,就买入上证为代表的股票,创业板出现调整,就买入创业板为代表的股票,以寻求一种相对便宜,目前来看,这个策略仍然适用。综合来看,目前的市况下,在积极操作的同时,盯紧市场关键风险点也很必要,在寻找相对便宜的大前提下,选择有确定事件刺激机会的标的将是最为安全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