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大盘:等待反弹动能的积聚

?【市场结论】

沪指连续三天的大跌已经让很多人坐不住了,更不乏有人开始担心牛市的终结,我们认为目前反弹动能在慢慢积聚,而且在暂未出现政策打压之前,可先把短期震荡看作场内资金博弈下的波动,这个波动可能会形成后市一段时间的宽幅震荡格局,应对策略依旧是对于自己估值认可的标的,合理吸纳,对于超预期的标的,适度的收回资金平衡仓位,降低杠杆,做自己懂的票,舍得给时间,不急不躁,放眼未来。

【宏观分析及市场重要信息】

沪指连续三天的大跌已经让很多人坐不住了,面对账面市值的急剧缩水,开始哀叹奥迪变奥拓,奥拓变奥妙,更不乏有人开始担心牛市的终结。在谈论后市之前,我们先扯点别的。先看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本周六(9日)将发布4月份CPI及PPI数据。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判断,4月份CPI同比增长区间或在1.5%~1.6%,PPI环比降幅可能因大宗商品价格持稳而有所收窄,预计或在-4.6~-4.5%。CPI逐渐企稳,以至有业内人士预计,价格改革步伐会相应加快,以抓住即将接近尾声的低通胀机遇期。PPI依旧低迷,经济下行压力仍未缓解,我们从这两天消息面上海关总署出台五措施支持粤津闽自贸区发展;发改委精简铁路项目审批程序:不再批项目建议书;总理着力推动大众创业等也可见一斑。我们认为,在经济出现企稳信号之前,高层对改革、转型以及新兴产业的扶持态度依旧积极的情况下,宽松政策仍将持续,从而总体的牛市格局不会终结。但正如我们之前在产品中提到的,即便是牛市也会有震荡,更何况这个震荡在出现之前,信号已经非常明显,这也是我们近期一直在产品中提示风险,建议降低杠杠比例调整持仓结构的原因。那3天调整下来之后呢?我们认为尽管可能不会立刻反弹,但目前的反弹动能在慢慢积聚,如6000亿地方社保基金入市时间将大幅提前的传言;申购新股资金的回流;从沪港通交易数据显示出来的外资逢低抄底迹象;以及期指杀跌动能的减弱等,都使短期反弹可期。我们认为在目前暂未出现政策打压之前,可先把短期震荡看作场内资金博弈下的波动,这个波动可能会形成后市一段时间的宽幅震荡格局,应对策略依旧是对于自己估值认可的标的,合理吸纳,对于超预期的标的,适度的收回资金平衡仓位。另外这个阶段,降低杠杆,降低市值增值预期,整个市场博弈到了新增资金和存量资金的一个平衡点,但还不至于让股市没有行情,做自己懂的票,舍得给时间,不急不躁,放眼未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