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友邦吊顶:互联网 智能家居 行业转型空间3-5倍!

投资要点:

公司产品创新、市场传播及教育的能力在其快速发展上得到印证。2010-2014年公司集成吊顶收入CAGR约17%,领先行业第2的奥普浴顶收入CAGR约3个百分点。公司净利率稳定,2010-2014年基本维持在27-28%的高位。

集成吊顶厨卫渗透率提升、向非厨卫延伸、内生产品升级将持续推动行业扩容:

1)目前集成吊顶在厨卫空间渗透率在20%左右,渗透进程远未完成,行业未来至少还有1倍的成长空间;

2)行业迎来2.0(全屋)时代,未来集成吊顶向非厨卫空间延伸将驱动行业进一步扩容,长期行业容量有望实现3-5倍的增长.


公司领跑行业2.0(全屋)时代可期,在手客卧产品储备预计2015年7-8月投入渠道推广。公司成长的核心在于根植于提升消费者家居体验的持续的产品创新。在集成吊顶行业,尚没有1家企业在持续的产品创新、把握消费者家居体验诉求方面能与公司匹敌。公司在手储备的客卧产品率先从灯饰系统切入;公司也在积极开展空气净化等模块的研发(想想无处不在的PM2.5,窒内空气净化需求会有多大?)。

长期来看,公司以提升消费者体验与价值为根本目标,在家居装饰体系化、智能集成、家居O2O领域均有较大可为空间。

(1)公司已经提出“1 X”战略,提倡硬装与软装风格的一体化;

(2)未来公司模块化集成有望向灯饰、智能控制、安防、光影等功能延伸;

(3)积极应对互联网对传统建材渠道的改造,在经销商层面与家装e站接洽合作,公司对尚品宅配线上体验、线下成交的模式较为认可,未来将主力构建自身互联网体验式营销平台。

公司中长期成长可期,短期需求企稳,调高至“买入”评级。行业持续成长,公司持续的产品创新、品牌、渠道管理均是行业标杆,领先可期;货币宽松周期下,地产销售逐步好转可期。


截至周五收盘,公司静态市盈率仅47倍,远低于中小板99.64的平均静态市盈率。此外,公司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72.73%。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约2.52、3.22、4.03元。考虑其长期成长及创新潜力,给予公司2016年40倍PE,目标价128.71元。


技术上,5日、20日、30日三条均线聚合,股价经过调整充分,已站稳在三条均线之上;同时,5月19日,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10转6的高送转预案将审议通过,股价强势反弹一触即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