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变电工:“一带一路”核心标的 特高压迎来高速增长

四大产业支撑公司主业,输变电设备行业是龙头


经过多见的持续发展和扩张,公司逐渐形成了输变电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和能源产业四大产业。
公司具有较完整的输变电设备产业链,是行业龙头, 变压器年产能居世界前三。


“一带一路”将助力电力设备行冲破业天花板


“一带一路”已成为国家长期战略,将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中国产能过剩的化解和工业能力的持续发展提供出路。国内电力投资已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速增长,而海外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一带一路”将助力电力设备行业冲破天花板。


公司是“一带一路”的核心标的


公司占据天时(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地利(地处新疆,是陆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人和(
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多国建立密切联系),亚投行和丝路基金的建立将补全公司融资能力方面的短板,海外业务将迎来高速增长。


特高压迎来高速增长


公司是特高压交流变压器/电抗器和特高压换流变压器的主要供应商。今年将有“两交五直”特高压核准开工,“一带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联将推动特高压“出海”,保持持续的增长。


多晶硅业务转好


多晶硅市场价格回升趋稳。
随着 1.2 万吨新线的达产,公司多晶硅制造成本大幅降低, 净利率高达 18%。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5、 16、 17 年 EPS 分别为 0.75、 1.06、 1.31 元, PE分别为 24、 17、 14 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 25
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