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菲光:借硬件优势布局车联网市场,再造一个欧菲光

? ?欧菲光(002456)投资要点:

摄像头业务今年将爆发:欧菲光自2013年涉足摄像头业务以来便取得不错的业绩,2014年该部分业务收入达到28.69亿,同比增长387.92%。今年公司将加大摄像头业务的产线投入,年底将到40条,产能将达到32KK。除了扩产能,公司在产品结构上也进行了调整,更多的向高像素摄像头模组倾斜,以保证相关产品的毛利率可以维持在12%~13%的水平。“扩产能 调结构“将成为今年公司该部分业务增长的基本逻辑,在这种策略下,公司今年该部分业务收入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增长幅度在1.5倍左右。

指纹识别模组潜力巨大:近期,民生银行也推出了基于指纹识别的手机银行支付服务,成为中国率先试水生物识别支付应用的商业银行,此举有望再次掀起指纹识别市场的东风。基于行业的景气程度不断上升,欧菲光今年积极推进指纹支付模组业务,计划年底扩充产能至40KK,较目前的20KK增长一倍。欧菲光正在与国内的配置指纹识别机型的厂商进行合作,目前定案的手机已经有20多款,4月份已经开始陆续出货。基于模组市场的特殊性,相关产品的毛利率比较稳定,随着指纹识别模组产能的逐渐释放,该部分明年将会呈现爆发式增长,潜力巨大。

披荆斩棘,进军“车联网“市场:智能汽车的概念引爆了汽车电子市场。基于智能汽车的“软件 服务”的生态系统正在初步的形成中。欧菲光作为一家主营触摸屏、摄像头的企业,其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汽车上。目前,欧菲光已经将硬件产品送到相关企业进行认证,借此打入汽车电子硬件市场。同时欧菲光也从硬件平台出发,正在积极布局汽车“终控系统”,利用“屏入口”和“摄像头”入口收集用户数据,由于欧菲光的优势并不在平台、服务方面,外延增长方式将会成为公司涉足“车联网”服务市场的一种便捷方式,融创天下的体外并购就是很好的说明。未来,公司有望打通“车联网”领域的软硬件市场,再造一个欧菲光。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EPS为0.87/1.16,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49/37。基于公司业务所处的行业持续保持景气,公司面临的机会巨大,结合公司自身的优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