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选个股低吸建仓,喜迎春节前红包行

 今日两市双双大涨,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86.09点收于3520.67点,涨幅为2.51%;深证成指上涨2.20%收于12400.59点,中小板指上涨2.19%收于8259.69点,创业板指上行1.42%收于2709.2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为2792.14亿元和3930.38亿元,环比仍旧维系地量。主力资金大举流入,全天脉冲式震荡上攻突破3500点,收出平量中阳,券商、银行、有色等权重股走势强劲,题材股明显分化。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强。

  沪指今日收盘站上了5日、10日短期均线,初步修复了均线系统,早盘低开打到60日均线附近即快速拉起,下午2点半在权重股强力拉升推动下突破了60分钟线的下降压力线,引发技术派放量涌入。昨日周评判断今日会震荡上攻,但权重股集体走强收出80点中阳还是略超预期,对这根中阳定性为中期底部构筑的一个重要支点,仍维持12月18日大C主升行情启动的观点,只不过届时低点有可能不是最低点而是次低点。此大C行情,是2850点启动的中期反弹的第二波上升,预计运行约30个交易日,至少看高3858点。

  

  由于本周处于中期底部构筑的时间阶段,加之今天各指数均中阳突破短期下降趋势线确立强势,故本周后几个交易日以中线或波段心态精选个股低吸建仓为主,迎接春节前的红包行情。由于今日放量不明显,权重股连续走强的概率也不大,故建仓对象以处于调整中的中小创个股为主,若股指出现回落低吸买入缩量明显、业绩良好的标的即可,权重股方面,券商股可一般留意。

  

  热点板块:今日涨幅位居前列的是受益于注册制加快推进的券商板块,个股方面,东兴证券(601198)、东方证券(600958)、西部证券(002673)、招商证券(600999)纷纷强势涨停。有色板块涨幅位居次席,西部黄金(601069)、云铝股份(000807)、山东黄金(600547)、吉恩镍业(600432)、中金岭南(000060)、云南铜业(000878)、恒邦股份(002237)等早盘便纷纷冲击涨停板。受煤炭行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的影响,盘江股份(600395)率先冲击涨停带动板块走强。另外,保险、国企改革、采掘服务等板块均有强势表现。

  总体策略:市场经历过回调之后的长阳释放出良好信号,尽管成交量仍旧较低,但是在改革政策推进预期、新兴题材层出不穷的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开始触底回暖,整体情况趋于乐观。短期内投资者仍可关注国企改革、计算机、量子通信等热门板块。行业政策相关的预期将给短期疲弱的市场打一针强心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