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4日午评

  201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真是让关注股市的投资者当头一棒,开盘即暴跌向下,沪指迅速跌破3500点;小幅调整后两市再度跳水,沪指在15分钟内跌去近百点,一连跌破3400点关口,而创业板盘中一度跌近6%。随后盘面略有回暖,两市跌幅收窄,沪指收复3400点维持低位震荡。近期上市次新股表现强势。

  

  先来看看指数的日线,在跌破60日MA时也同样跌破了上升趋势线形成了破位,要知道在此之前MACD指标可是形成了顶部背离,而顶部背离信号的出现一般要走3浪或5浪的。

  所以市场之后的走势中出现的上涨都是反弹,是需要利用这些反弹走势对于手中破位的个股进行减仓离场的。如果按照缺口理论的话,对于2850上升的趋势破位,指数将考验10月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说悲观点如果去回补的话,指数最少要见到3073以下。当然这样说你可能非常恐慌,但恐慌来源于你被套,而没有在节前按照市场出现的风险信号给予仓位减仓的操作现在就只能吃苦果的时候,而形态的破位是趋势下跌的开始,所以如果这个时候还未能决定是否遵循纪律的话,后面真的回补缺口将再度吃下苦果。

  有人会问,指数要跌到哪里?给分析一下。好,我们就以12月23日市场本次反弹的高点3684.57通过黄金分割来分析一下指数下方技术面提供的支撑在哪里。

  

  看图说话,上图是15分钟K线图,指数虽然盘中在2.618的3409点附近有抵抗,但日线的破位导致短周期各项指标不能形成底部背离,所以再度向下的概率大,下方3.618是在3304,看到那个位置时指数的5分钟或15分钟级别能否形成MACD底部背离信号了。(如下午出现短周期的底部背离的话只能当成反弹)

  总体策略:在四大利空砸盘致开门黑下,板块个股回调压力将变大,因此新年伊始我们务必多一份风险防范、少一份盲目冲动,多一份理性,少一分侥幸。对上面三类高危险性个股,逢反弹就应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操作策略:轻仓位,观望,等待市场底部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