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写在熔断机制首日触发之后

作为2016个首个交易日,一系列新政陆续开始实施:打新不需要提前冻结资金,熔断时代来临,减持令到期……今日,作为熔断机制实施第一天,沪深300指数连续触及两档极限值,成功的把时间固定在13:34分,也让这雷打不动15:00收盘提前进行了。面对着新年首日的千股跌停,投资者虽然无奈,但各种段子却让大家自娱自乐。但是,熔断这个事实,我们该如何面对却需要思考:


1、趋势。2015年下半场,我们经历太多的断头铡刀,尽管股灾平稳落地后,但11月与12月仍迎来两个铡刀。从图中可以清楚地看出,年末两个比邻的断头铡,构成一个完整的M头,而个阶段也彻底瓦解了4200点以上套牢盘。今日这根熔断大阴,将救市底3373再度杀破,意味着11月券商所引领的行情彻底终结。技术上,股灾下半场在2850所构建的箱体上沿在3250附近,而10月后尾的开启则在3150形成较有为效的缺口,这将是未来股指恐慌的杀跌极限。曾谈及3400点的重要性,以此节奏看,未来股指仍将重回3400点,这也是未来反抽出货的了结点;

2、缩量。今日这样的杀跌,很多人当作是管理层对熔断机制的测试。从消息面解读,除去即将来临的减持令到期外,则源于RMB近期不断贬值的压力,目前离岸RMB已大跌超过450点,这种压力在国内经济数据走势、美元继续强势面前仍难得到缓解。盘面上,在5%的熔断休息15分钟后,尽管金融与石油想护盘,但无接盘的压力使得7%熔断再度触发。此举将带来两种弊端:一是,熔断后恐慌盘一时间难以释放,未来仍有较大情绪释放压力;二是,由于触发熔断机制,抄底资金难以入场,或者接盘侠难出现,没有对手方的下跌才叫恐怖。所以,针对今日熔断机遇的出现,管理层给出合理的解释与补充,以免让做空者钻了空隙;

3、超跌。今日虽然千股跌停,但熔断后两市超跌不足3%,意味着此处难以形成超跌反弹,特别那些早已回补到5000点高位的类型,更多的说明是主力借机出逃,特别是近期险资举牌股的炒作。就如用户所问“熔断停牌了,但增量资金进不来,该如何抄底”?从技术形态看,平均股价初遇熊线有技术修复需求,这是市场恐慌正常释放后。由于停牌的出现,短期抄底变得不确定性,特别群体超跌,至少需要平均股价距离熊线下方超过7%,这种恐慌无疑于再来一场股灾。故,对观望的投资者则不宜急于抄底,而持仓者则应待牛线走平后,做好未来的反抽选择。

4、出路。过去半年的经历,让人承受得太多,无论是千股跌停还是千股涨停,相信机构投资者比我们更在急。但摆在面前的三个问题需要解决:1)断头铡刀之后的大阴线,是下降趋势的代表,增量资金入场是唯一能够改变市场方向的动力;2)缩量下,则应勇于把握低位持续放量的类型,年末的个股不会因此而死掉,筹码集中的突破机遇仍需关注;3)高送转炒作虽然自深交所警示风险所降温,但春节前后亘古不变炒作真理仍会来临,或许其源于新的制度下首批新股的发行。

一根大阴线,改变了很多人的观念,因为这种恐慌无法用语言形容。但细细体会其中的数据,只不过恐慌更易消耗上方的套牢盘筹码。当前,我们需要的是看到市场的动向再做决定,而不要轻易尝试去挑战大阴线的威严。关于熔断停牌后的各种清零谣言不过是安慰罢了,市场会给你明确的答案。如果一月市场真如所说是先抑后扬,请问当下你能做的又是什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