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国首例!云南2019年实行国六标准油,油品升级不涨价
早在2016年底,关于“国六标准油”的制定已经完成,随后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开始实行,并逐渐在全国推广。只是,这期间的“国六标准”是过渡期标准的国VI(A),正式的“国六标准”则是国VI(B)标准。

全国首例!云南2019年实行国六标准油,油品升级不涨价
11月10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云南省推广使用国VI标准成品油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为加快推进油品质量升级,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会议决定2019年1月1日零时起,云南省将统一推广使用国VI(B)标准汽油、国VI标准柴油。

至此,云南成为国内首个推行国六标准油的省份。不过,大家肯定会有这样的疑问:

为什么是云南?

其实,在这之前,云南省内用油对外依存度高,且由于处于运输末端,成品油资源不仅匮乏,且油品质量偏低,只能通过“北油南运”弥补省内成品油需求。而随着云南石化的落地,彻底改变了这一依赖状况。

2013年,1300万吨/年的中石油云南炼油(云南石化)项目落地昆明安宁;2017年8月正式投产;一年来,中石油云南石化累计加工原油1050万吨。

全国首例!云南2019年实行国六标准油,油品升级不涨价


云南石化官网11月1日披露,10月份生产经营数据新鲜出炉,加工原油93万吨,为投产以来单月最高产量。不但满足云南之外,还在探索走出去。10月30日,云南石化生产的64吨国六柴油通过磨憨口岸,进入老挝境内,标志着我国成品油首次出口老挝。就在今年4月29日,公司成品油首次出口缅甸,打通了中国石油西南成品油陆路出口通道,截至目前,向缅甸出口成品油已经超过1万吨。

油品升级,油价会涨吗?

其实,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油品升级真的没有所谓,大家更关心的还是关于油价这个核心问题。国五升级为更环保的国六,油价是否会大幅上涨呢?

据悉,今年6月份云南省内中石油加油站已经全部置换为国VI标准,目前中石化昆明地区加油站也全部完成升级,其他市区亦接近尾声。另外,由于目前国家尚未制定公布国六标准成品油质量升级加价政策,因此此次云南省提前运行国六标准成品油,价格暂按国五标准成品油执行,不会额外增加消费者成本。

嗯,油价不会上涨,各位车主们可以放心使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