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方雨虹:光伏屋面战略新合作开启非房业务新征途关注

东方雨虹:光伏屋面战略新合作开启非房业务新征途关注

9月10日,据公司公告,东方雨虹与安徽信义电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光伏屋面一体化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度合作,加深研发、销售、渠道合作,共同推动 BAPV和 BIPV光伏发电项目。

建筑光伏屋面腾飞在即,但雨水渗漏为行业痛点,防水应用新领域显现。6月国家能源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加速推动屋顶分布式光伏。作为建筑与光伏深度结合的新形式,屋顶光伏正蓬勃发展,但工商业屋顶由于彩钢瓦等材料耐久性差,在5-6年后一般易出现渗透现象,而搭载光伏组件后拆卸、维修成本高昂,雨水渗漏问题成为行业痛点,普通材料难以满足光伏系统25年的生命周期要求。因此工商业建筑需加强屋面光伏系统中高分子防水材料的使用,如耐候性强的TPO卷材等。我们看好随屋顶分布式光伏的快速渗透,有望为防水行业提供新兴增量,我们估算每年新建厂房中使用光伏屋面系统有望超1亿平,同时每平米屋面系统材料价格约100-300元/平方米(防水30-50元)。

公司卡位柔性屋面系统,占据先发优势。公司自2009年起布局TPO高分子卷材业务,已服务路虎、蔚来等客户,并累积生产超2000万平TPO防水卷材,在客户资源、技术、品牌等方面具备先发领先。同时,雨虹在建筑光伏屋面领域已构建了相对成熟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可满足20年以上的防水质保要求,有望迅速承接光伏屋面市场的增长需求。我们认为,此次合作可推动双方共享渠道销售柔性屋面产品、并有望联合钢结构企业推动光伏屋面系统合作;公司作为柔性屋面系统领域隐形冠军,具备先发优势,同时正快马加鞭扩建产能以承接新需求,贡献新的盈利增量。

一体化公司加速区域渗透,公司非房业务持续放量。相比于房地产新建市场,非房市场单个项目相对分散,更加注重公司的渠道密度与服务响应能力。公司自2H20成立一体化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以属地化经营模式挖掘地方经营项目,同时配合着公司产能基地的新一轮密集铺设,以项目投资协同地方订单,加速推动公司渠道下沉并提升在其他城市的渗透率和覆盖率。中期来看,我们看好公司快马加鞭下沉市场,驱动公司非房业务快速放量、支撑中期业绩高速成长,并优化客户结构提供优质现金流。

技术面;该公司近期持续调整,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