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QFII持股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外资QFII持股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截至8月23日收盘,有1392家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报,其中132家公司出现QFII身影,涉及48家QFII机构。

  上述132家公司中,目前单一QFII持股数量超过1亿股的公司不多,仅有江苏租赁宝钢股份等少数公司。

  世界银行附属机构之一的国际金融公司二季度末仍持有江苏租赁2亿股。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 PRIVATE LIMITED)二季度末则持有宝钢股份19081.25万股,这一数量较一季度末增加196.85万股。

  从持股市值上看,贵州茅台药明康德爱尔眼科大族激光海螺水泥宝钢股份江苏租赁泰格医药二季度末QFII持股市值均超过10亿元。

  易方达基金境外分支机构——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二季度末持有690.45万股贵州茅台,较一季度末减少535.84万股。不过,按照二季度末的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仍有67.94亿元。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二季度末持有2200.33万股药明康德,持股市值接近20亿元。

  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二季度末持有4874.86万股爱尔眼科,持股市值超过15亿元。

  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大族激光仍然获得QFII青睐。二季度末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持有4096.67万股大族激光,较一季度末增加2840.35万股。

  美林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一季度末持有广联达1008.61万股,二季度末增至2766.10万股,期间大举增持1757.49万股。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一季度末持有鹏鼎控股615.12万股,二季度末持股数量1254.46万股,期间增持639.34万股。

  总体上看,上述132家公司中,大族激光广联达鹏鼎控股华宇软件等股票二季度QFII增持数量相对较多。

  华能水电东阿阿胶广深铁路歌尔股份凤凰光学光环新网二季度QFII减持数量较多。

  以华能水电为例,二季度挪威中央银行减持2312.37万股,减持后持股仅剩2578.15万股。

  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的东阿阿胶也被QFII大举减持。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奥本海默基金公司持有东阿阿胶2620.21万股,到了二季度末,仅剩下670.95万股,期间大举减持1949.25万股。

下周千亿外资进场买货,外资QFII持股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